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1-2]

一 二     七    十一 十二 完结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1-2]

完结重修 最后一章当这个月作业啦!

每个月都是我最晚交。。这个月直接拖到现在才交2333

对不起小赤鸡T T

发一个很神奇的脑洞 私设如山

架空学生、Coser设定

荣耀属于蝴蝶蓝 OOC属于我

作者逻辑死 有bug提一下我尽量改 

作者不是coser 有些术语不是很懂 

大家看个乐子就好 保证HE

01.

黄少天是个已经淡圈的coser,严格来说他的cos生涯真的很短,从高中二年级到高三毕业。说起来他也并不是很热衷于这些东西,当初入圈就是被基友拖进来的,他正儿八经出过的片子少之又少,不过这不妨碍他喜欢看片子。

拖他入圈的基友是个妹子也是仅限于喜欢看,妹子第一次推荐的作品非常硬汉风,是荣耀这款游戏的cos。那个时候黄少天整天网吧学校之间徘徊,对于荣耀这款游戏他也是颇有兴趣。

于是当黄少天看到术士这个游戏角色被真人还原的时候,他被震撼到了。即使不懂cos的人也能从图上看出coser的用心。精致的妆容毫不矫揉造作的神情,以及强大的背景后期,都让黄少天意识到自己已经被这样的用心折服。

他在身旁妹子喋喋不休讲述这个coser优缺点时,飞快上拉滑动条认真的将coser的名字记在心里:迎风布阵【蓝雨视觉工作室】

从此以后黄少天开始了自己coser生涯。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黄少天cos的剑客在圈子里被称为最还原的剑圣。

02.

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已经交了女朋友的黄少天其实已经不跟那个拖他入圈的妹子联系了,也已经不再出片子但是他偶尔还是会关注cos圈的事情有时会进进贴吧看看圈子的动态。

很多好的片子会被放在贴吧或者X次元这种App平台上,黄少天进贴吧更多时候就是在看精品正片贴顺便以自己的知识来写点评,每次写都是洋洋洒洒几千字满屏都是字,多到让人都不愿意看。但是不得不说黄少天的点评真的很透彻,如果他能直接说重点那就真的完美了。

十一漫展之前黄少天在贴吧里看到,有个叫索克萨尔的ID在贴吧里发了帖子被加精,竟然也是荣耀游戏里术士的角色。他像平常那样点进去准备好好点评一番,却发现整个片子都非常完美。无论是妆面服装道具后期,就连剧情分镜做的都非常棒。

“卧槽这么完美让我可怎么点评这不是让我没饭吃吗简直是打压我的存在啊还能不能好了!瞧瞧这妆面简直是甩了隔壁微草工作室王大眼十条街啊瞧瞧这道具做得可真够细致后期也很棒嘛靠这人是谁是谁……”

“黄少!闭嘴!”黄少天上铺补眠的宋晓扔了枕头下来乎在黄少天脸上,宋晓趁着最近课不多天天网吧通宵,好几天没睡好了。黄少天撇撇嘴当即就把枕头扔了回去。

“黄少,难道这比你喜欢的那个老魏出的还好?”对铺抱着笔记本推boss的徐景熙默默探了个头过去。

“啧……”这是第一次,黄少天没有向往常一样大吼,老魏那是神级神级!

徐景熙见黄少天没搭理他于是伸回脖子继续推boss。黄少天罕见地闭嘴沉思,他盯着屏幕上完美到可怕的片子曲起手敲击键盘壳。

完美到他无话可说。

九月三十号那天黄少天逃课回了家,那天下午最后一节毛概听说全班只去了一个人。那人是同寝室的郑轩,郑轩去了之后看着空荡荡的教室和更年期的老太婆默默槽了一句:压力山大啊。

不过那都是笑谈了。

黄少天这么着急赶回去是为了社团一号当天荣耀游戏cos舞台剧,虽然他不上台但是帮着做做后勤还是没问题的。

“哟!黄少竟然来了!”社团有认识的成员在看到他时表示了惊讶。黄少天自从交了女朋友就再也没出过片子连漫展也甚少去玩,全团人都知道这是因为黄少天女朋友反对他玩这些。

女朋友的论调黄少天很清楚,无非就是入戏太深总把二次元和三次元弄混。

黄少天不否认这一点也确实明白他对荣耀真的是入戏太深。如果不是这次团里上剧他还真的是能不来就不来。

黄少天跟大家一一打过招呼接着跑去楼下游场,在楼梯上他看到有人边看手机边下楼他的C服竟然是荣耀里的术士。手机幽暗光芒照亮术士的脸,黄少天的角度只能看到被微微打亮的侧脸。

侧脸好像还不错,黄少天飞快下楼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对方淡定抬起头带着礼貌的笑容。

“你不就是贴吧里出术士cos的那只?!”黄少天震惊道,这么容易就见到了还特么是同城!“原来我们是同城以前怎么没见过哦想起来了我已经很久没来过了说起来你那些作品还挺不错的……”

“抱歉……我等会还要上剧,一会再聊。”礼貌而生疏,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印象。简单来说就是,我靠好高冷!

这个一会再聊真的就是一会了,黄少天看着时间差不多上去看自己社团的剧,恍然发现那个术士竟然是自己社团的人!

黄少天指着台上的术士问自家人怎么回事,自家社团成员嫌弃的问:“你都不看群消息的吗?”

“我那么忙我哪有空!!”黄少天叫嚣。

“是是是大忙人,台上术士CN索克萨尔,是蓝雨工作室目前的室长,咱家这个剧专门请了他来做外援。”

“诶诶诶——?”黄少天呆掉楞楞看着台上的人,我靠逗我呢吧不就淡圈了几年圈子里这些事突然就看不明白了?蓝雨工作室室长都换人了?什么时候的事!

至于黄少天内心的os是没人理会的,开玩笑他说话的文字泡都快把人给埋了,内心的os不是要堆成金字塔了。

黄少天看着台上的索克萨尔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虽然人是高冷了点,但是不妨碍别人对他痴汉是不是?而黄少天就是其中一员。黄少天虽然之前是coser但是对摄影还是有几分了解,虽然说不上专业但是水准还是挺不错。

自家剧剧情设计很棒,黄少天目前的社团在当地也算得上正儿八经的团队,上剧的经验也是很多更何况这次还有蓝雨工作室倾力助阵质量当然更好。黄少天在台下拍索克萨尔拍的津津有味,倒是也没忘了给自己社团其他人拍点场照。

看着舞台上大家投入的表演和现场不断涌现的欢呼声,黄少天内心的不甘渐渐袭来。他当初淡圈确实是为了自己女朋友,黄少天觉得既然答应了跟人姑娘在一起就应该负起责任,为了爱情做出改变的实例比比皆是,黄少天觉得自己也能做到。

但是终究还是不甘心吧?黄少天问自己。

虽然在圈子里活跃了很久,但是没有出过自己满意的作品也没有拍出过自己喜欢的角色。黄少天视线在索克萨尔身上打转,对方举手投足间像是给他所演绎的角色赋予了生命,好像那个人就是游戏里的术士。

后半部分剧情黄少天逐渐安静下来,收起手机愣愣看着索克萨尔发呆。身边有人似乎在跟他说着什么,他没注意听;现场观众在喊着什么,他也不在意。

啊……我也好想重新站上那里,给游戏里自己喜欢的剑客赋予新的生命。

这样的念头一出现,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是想要重新复出吗?他突然觉得一身冷汗。

自己社团的剧结束以后,黄少天跑去给自家社员打气。他在后台看到索克萨尔温和的笑着跟自家社长聊着什么。行动能力很快的黄少天走过去,等着社长跟索克萨尔聊天间隙里非常自然插话进去。

“文州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社团当年的顶梁柱,夜雨声烦。”社长是个老实的男孩子带着眼镜,看上去跟黄少天关系很好。社长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笑眯眯对着喻文州说道,“烦烦还是个死话唠。”

这一下黄少天彻底炸了毛,“卧槽,社长你才死话唠还有啊烦烦是什么鬼啊我那里像你说的那么烦我明明很安静好吗不要在别人面前随意诋毁我的形象啊再说了我在社团里也没有任何人嫌弃我烦这么说来你是不是很早就嫌弃我了你说啊你说啊你说啊……”

喋喋不休的演讲眼看就要彻底没完没了,喻文州微笑着从真正的后勤君手里捞来一瓶矿泉水递给嘴巴一张一合的黄少天。

黄少天突然就停下了,安静看着喻文州递来的水。他看到喻文州的手很漂亮,修长纤细有点像女孩子的手。喻文州微笑看着他不说话,等待着黄少天自己接过水。

一旁社长用胳膊肘戳了戳发呆的黄少天,他这才晃过神来去接水瓶子,然后意识到自己竟然看对方看呆了,脸不可遏制地发烫。

“那么我先下去游场,有什么事情电话我吧。”喻文州声音温和就像他对所有人的表情一样,情绪里没有太多涟漪亦或是善于隐藏。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转身离开,他想他完全看不透这个人。

黄少天第一天的漫展之旅就在索克萨尔离开后结束。黄少天后来才自家社长的安利之下知道索克萨尔真正的名字是喻文州,倒是很合适喻文州的性子。喻文州跟黄少天的社长是高中同学两个人知根知底算是朋友。

喻文州在圈内的代表作品就是荣耀游戏里的术士角色,还原度超高相当出色。于是这次舞台剧比赛社长就特地邀请了喻文州来出术士的角色,喻文州也是欣然答应。

默默把对方的名字记下来,还从社团群里拉出喻文州的QQ号加上,把今天拍了好多的场照发给对方。黄少天想喻文州怎么着也得给句谢谢吧?结果等到他跟徐景熙boss都推完了也没等来喻文州的回复。

    有点失落啊。黄少天倚靠在椅子背上看着电脑屏中央依旧没有闪烁的头像,暗暗叹气。索性关了电脑上床睡觉。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