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03]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03]

文/予魂

发一个很神奇的脑洞 私设如山

架空学生、Coser设定

荣耀属于蝴蝶蓝 OOC属于我

作者逻辑死 有bug提一下我尽量改 

作者不是coser 有些术语不是很懂 

大家看个乐子就好 保证HE

本章 张佳乐掉落

03.

第二天的漫展黄少天没去,虽然他想着也许去漫展还能见到喻文州也不说定,但早上黄少天的好基友张佳乐找黄少天去做后勤,黄少天嘲讽了张佳乐半天才答应。

“张佳乐不是吧你?混圈这么久竟然找不到人做后勤最后跑我到我这来求后勤?没想到啊没想到啊你说说你还行不行了。你知不知道我都淡圈那么久了,没淡圈以前我可是大神级别的人物,竟然还要给你去做后勤。”黄少天还没醒就接到张佳乐的电话炮轰,他当然不乐意自己假期清梦被人打扰,嘲讽是必须的。

“卧槽,黄少天找你做个后勤这么多废话?”张佳乐也是没好气,垃圾话这种事情他跟黄少天以前见面就喷,现在虽然见面少了但是垃圾话技能倒是越点越高,“我还不是想着好久没见面了,趁这个机会咱们见见面。”

“呵呵。”黄少天完全不领情,“你这是找不到孙哲平了才来找我吧?你以为我傻啊还看不出你那点小九九!”

“靠!一句话到底来不来!像个娘们一样叽叽歪歪个什么劲!”大约是黄少天的话戳中了张佳乐的痛楚,张佳乐气得要死。

“哈哈哈……这就戳中你痛处了?张佳乐你简直就是个战五渣!”黄少天魔性的笑声贯穿张佳乐的耳膜。

“去你妹!战五渣那是君莫笑那是叶修!”张佳乐气得牙痒痒。

黄少天确实是淡圈很久双耳不闻圈内事许久,可是他淡圈以前的人还是记得很清楚的,高中时他跟这些人玩的是真好。

嘲讽完了张佳乐该去做后勤还是得去,他们约在市中心某家KFC见面。黄少天麻利起床洗漱早饭懒得做也懒得吃,拿了钱包跟车卡就出门,他到KFC时张佳乐一个人已经画好了妆在修假毛。

“你今天出什么角色?”黄少天拉开张佳乐对面的椅子坐下,顺手就抢过张佳乐面前的饮料也不在乎有没有被喝过咬着吸管问道。

“出学霸!”张佳乐理直气壮。“小说里的角色,你不懂。”

黄少天差点把嘴里的饮料喷张佳乐一脸,他知道张佳乐成绩一直都不怎么样,这次出学霸是得多大怨念?

“诶你家大孙怎么没跟着出来?你们该不会又吵架了吧?”黄少天一脸八卦的神色,张佳乐嫌弃地翻着白眼,“你才天天吵架!”

“大孙有事呗,大忙人。”张佳乐看上去不怎么介意恋人没陪在自己身边。黄少天看着张佳乐自己修毛,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各自学校的事。

黄少天跟张佳乐认识是通过漫展,两个人出了同一个热血动漫番的角色,被现场妹子差点当CP组,于是两个人就认识了关系一直到大学了还不错,虽然黄少天已经不怎么在圈里活跃了。

“黄少天你不会真的要退圈吧?”张佳乐终于修好假毛开始调试,随口问。

“老子没说退圈,是淡圈淡圈!你们到底懂不懂!”黄少天炸毛。

“切”张佳乐一脸的嫌弃,“你再这么淡下去就彻底可以滚蛋了。”张佳乐一语中的。

“滚滚滚滚滚,你才滚蛋。我女朋友不让我玩懂不懂!我可是为了爱情做牺牲!”黄少天毫不客气反击。

“呵呵……”张佳乐闻言投来鄙视的眼光,“比谁都弯还装什么直男,你还真能对着那女人硬起来?”

“卧……槽。”黄少天气势瞬间弱下来。恩,对。黄少天喜欢男人。他跟女生在一起仅仅是他不相信自己性取向不正常,他以为跟女生在一起久了真的能直回来。

“看你一脸受样。”张佳乐看着有些失神的黄少天进一步嘲讽,“再说那女人真喜欢的话还能阻止你做你喜欢的事情?”

黄少天觉得这句话好耳熟,已经有好多圈内基友跟他吐槽过这个问题,如果那个女人真的喜欢你为什么要阻止你做喜欢的事?

为什么呢?黄少天其实是知道的,他觉得二次元太重要了,以至于总是把虚拟和现实弄混。他想要一直呆在二次元与世无争,但现实却不是这样。黄少天偶尔会想起很久以前入圈之后经常跟家里人为了二次元吵架,为了玩cos和家里人闹翻。一想到这些身为大学生的黄少天就会觉得好像自己确实总会把现实跟虚拟搞混。

“其实你该勇敢点,你想想我们还能在这个圈子里玩几年?等到毕业工作以后还能坚持下去的有几个?趁着年轻多去见识一下也不错。”张佳乐一直盯着面前的镜子摆弄自己的假发,固定好以后把像校服一样的外套往身上帅气的一披,引得隔壁桌女生不停用手机拍照。

真的很帅啊。黄少天单手托着腮斜着眼看张佳乐,虽然心里认可对方确实很帅,但是嘴上绝对绝对不能夸赞他!

看着张佳乐耍帅完,黄少天提醒他快点问问摄影在哪。张佳乐这才想起来干正事,连忙打电话问摄影在哪,摄影接到电话的时候刚好在KFC门口,黄少天跟张佳乐下楼跟摄影碰了个面,于是开始正事拍片子。

张佳乐提前就把情节设定给摄影说过了,再加上张佳乐入圈时间久态度也很认真拍起来行云流水,摄影很喜欢跟这样有经验的coser合作。

短短几个小时就把外景需要的镜头拍完,黄少天收拾好两个人的东西给张佳乐说了一声便先离开去漫展。

说起来黄少天早饭午饭一起省了。他是真的不饿。自己一个人去漫展其实是件很无聊的事,黄少天进入展子转了一圈没认识的,最后在摊位遇上自己社团的几个人聊了两句。

黄少天想着这么无聊要不要直接回去算了,却在这时遇上一个同样出荣耀游戏剑客的少年,那个少年左瞧瞧又戳戳看到有coser不管认不认识人家出的角色就跑上去跟人家合影,黄少天看他觉得好玩就上去搭话。

“嘿少年就你自己来漫展玩吗?”这是在生人面前还没开启话唠模式的黄少天。

“是啊是啊我自己来玩的。”那个少年也不怕生,大大方方承认。

“这样啊,不然你跟着我吧?”黄少天非常认真问道。

“好啊!”少年欢天喜地拉着常服黄少天拍照集邮*于是两个大小剑客就组了半天CP。

“我叫黄少天CN夜雨声烦。”

“咦?!竟然是夜雨声烦前辈!”少年清秀的脸上写满惊讶,随后像只猴子一样围着黄少天转悠左看看右看看一脸不敢相信。

“是不是被本体迷住了!嘿本剑圣可是上妆男神卸妆真男神!”黄少天得意笑着,这句话还真不是吹,黄少天不上妆的样子确实也是个男神。

“天!这里是卢瀚文CN流云!夜雨声烦前辈我好喜欢你剑客的cos非常还原!”卢瀚文看黄少天真的是他喜欢的前辈,激动得不行拉着黄少天各种在展子里玩。

下午重头戏还是在舞台剧跟双人赛上,卢瀚文拉着黄少天跑去二楼一屁股坐在化妆间门口等着下午舞台剧比赛开始。

黄少天坐下不久突然看到熟悉的身影在楼道里,他蹭就窜起身吓得卢瀚文手机差点摔了。黄少天看到穿着衬衫的喻文州靠在栏杆旁跟一旁的人说着话。

今天的喻文州跟昨天很不一样,昨天是厚厚妆面而今天没有上妆的他显得干净而有气势,单薄的身影被衬衫修饰的更加修长,墨色的头发下没有带美瞳的眼睛更加有神采,微笑起来的模样不再带着生疏距离感,反而显得更加真实。

黄少天鬼使神差地拿出手机对着喻文州就是一通拍照,喻文州跟对面的人聊了一会这才注意到有人在拍他于是大大方方露了个微笑。黄少天快门按得也及时,画面定格在喻文州笑起来的一刻,黄少天觉得自己这张拍摄水平简直比这二十年来拍的所有照片都好看。

突然镜头里不再是喻文州温和微笑的脸,而是一双左右不对称的大小眼。

卧槽!黄少天内心吼了一句立刻把手机放下,这么具有标志的眼睛非微草视觉工作室室长王杰希莫属!

“靠王杰希我就没打算拍你就出个什么镜有没有点职业道德啊你知不知道你这具有标志性的大小眼突然出现在镜头里是一件很可怕很可怕的事情!要是吓坏了我身边未成年人可怎么办!”黄少天突然拉傻站在一旁的卢瀚文来说事,可怜卢瀚文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被扯出来当挡箭牌。

“诶……夜雨声烦前辈……”QAQ不知所措的卢瀚文喊了黄少天一声,黄少天装没听见,继续嘲讽王杰希。

“你还是那么吵。”王杰希对黄少天的垃圾话简直就像有免疫一样,也不跟他对喷仅仅是说出了实话。虽然这句实话对黄少天来说杀伤力一点也不小。

“卧槽竟然你也嫌我吵,敢不敢去竞技场来一场绝对把你打爆!”黄少天说着就要拉王杰希找个网吧决斗,王杰希抑制住嘴角抽搐的冲动,“现在没空一会我们社团上剧,晚上竞技场不见不散。”

“我靠来来来,怕你不成!”黄少天一听约战成功当然乐意之极。

“前辈你真的好吵QAQ”卢瀚文被黄少天真实面目吓得只有一个哭的表情了。

“臭小鬼你竟然也嫌弃我!”黄少天搂过卢瀚文的脖子,攥了拳头在卢瀚文脑袋上狠狠敲着。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