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05]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05]

文/予魂

发一个很神奇的脑洞 私设如山

架空学生、Coser设定

荣耀属于蝴蝶蓝 OOC属于我

摸不到电脑 手机码字好难受 字数不够哭嘤嘤

05.

    黄少天第二天起床比较早,习惯性第一件事是打开自己的手机看看QQ留言。意外的发现索克萨尔给他留了言。

索克萨尔:

抱歉夜雨,昨天跟隔壁寝室同学出去吃饭,没赶回来上游戏。

黄山天看着手机屏有点呆,这是在为昨晚没上游戏道歉?黄少天缓了好一会才大爆手速回复:没事没事昨天我跟王不留行在游戏里打完游戏就直接睡了也没等你,不用道歉。

索克萨尔:

嗯^_^那就好

夜雨声烦:

今天你还去漫展?

索克萨尔:

不了,在宿舍。

夜雨声烦:

那我去找你!给你投食!你喜欢吃什么我现在去买给你!

索克萨尔:

嗯,好啊。

咦?这就约好了?黄少天有点没反应过来,进展竟然能这么快!没做过多考虑,黄少天手脚麻利穿好衣服洗漱吃早餐,然后带着钱包去超市扫荡零食。

黄少天对零食兴趣不大,膨化食品很少吃。但是想想既然是送人嘛就随便拿好了,几乎每样都不带重复的,黄少天挑挑捡捡拾了老大一包。

出了超市都到中午了,黄少天再次跟喻文州确定了一遍他在宿舍这才去车站坐车过去。

黄少天家离着喻文州学校不算近,但好在他家在市中心交通很是方便。到喻文州学校的时候也才用了不到一个小时。

在路上喻文州问黄少天要了手机号,下一秒电话就打进来是陌生的号码。黄少天转念一想也就知道这人是谁。

“少天?”

“对对对是我是我。”

无线电波传来的声音温柔带着愉悦的笑意,黄少天想果然跟喻文州这个人很符合。

车上人多挤来挤去黄少天手里还拎着老大一袋零食,并不是很方便接电话。本来还想在跟喻文州聊两句,不过想想一会就可以见面了没必要纠结这点时间。

“那少天一会到了再给我打过来好了。”

“好……”

黄少天难得没那么多废话。黄少天对S大并不熟悉,虽然是G市很出名的一本,但平常也没空来这转悠。他本想下车之后再打给喻文州,但到站的一刻他发现熟悉的人影已经站定在那里。

清爽的短发在阳光下被打上一圈淡淡的光晕,温柔的表情带着平日常见的笑容,浅蓝色衬衫搭配深色V领毛织衫,下身是干净的牛仔裤。

年轻优雅自信。黄少天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喻文州素颜,可这次还是被不自觉吸引。双手抄在裤子口袋里目光在车道上流连,似乎是早已等候多时。

“等很久吗?”黄少天下车边把零食递过去边问到。

“没有。”喻文州笑得很好看,修长好看的手接过黄少天递来的零食,“不早了,少天饿了吗?请你吃饭。”

黄少天揉揉自己的肚子,虽然并不是很饿但是能跟喻文州一起吃午饭也是不错的选择,于是表情异常认真的看着喻文州道,“嗯,饿了!”

喻文州被黄少天的表情逗笑,“那我们先在周边转转?少天想吃什么。”

黄少天想了想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最重要他对这边的美食可没什么研究,“什么都可以。为什么不在你们学校食堂吃?我可听说你们学校有好多食堂。”

“因为不好吃。”喻文州用空着的手托着下巴,装作思考。

黄少天一听这个立刻嫌弃对方,“我去你就知足吧这么多食堂还嫌弃不好吃你来我们学校啊绝对刷新你的三观,一共就一个食堂两层小楼先不说干不干净就那菜色一年都不带换个样的!!”

黄少天吐槽起来整个人都神采奕奕,手舞足蹈地样子让喻文州笑意加深,他自然而然搭上黄少天的肩膀,“看来有空我确实应该去你学校看看,是不是真有你说得那么夸张。”

“诶?那好啊,虽然学校不怎么样但是周边的小吃街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你来的话我可以请你大吃一顿!你最喜欢吃什么?我记下来下次你过来专门找做得最好吃的店。”

“唔……白斩鸡?”

“这个!没问题下次来我们学校带你去吃最棒的白斩鸡。”

两个人聊天内容很平淡,却让黄少天觉得很开心。已经很少跟人聊天聊的那么开心,肆无忌惮想到什么说什么。

平时在寝室室友不是嫌弃他话唠就是不在寝室,而自己女朋友……cosplay是禁忌。但对黄少天来说他最擅长的领域就是二次元。

一想到这些黄少天刚刚的神采飞扬,一点点被沮丧侵蚀。

喻文州是何等敏锐这种小细节他飞快捕捉,“少天怎么了?”

“诶?啊……对了我问你你有女朋友吗?”黄少天的问题让喻文州有点措手不及,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好奇的神采大脑只考虑了几秒钟,“有喜欢的人,但暂时还没女朋友。”

“这样……”

“怎么了?”喻文州问到。

“我女朋友不喜欢玩cosplay。”黄少天一提到这个就苦兮兮皱着小脸。

“这样啊……”喻文州笑容里渐渐染上苦涩,搭在黄少天肩膀的手向下滑最后却还是重新搭了上去,“不过毕竟这种事情很虚无,无法赚钱养活自己却先用了很多时间。”

说到底只是一场虚无盛宴,满足自己。

“但是就是不甘心啊。”黄少天抬头看着天空,阳光有点刺眼让他赶紧低下头,“还是想做出点什么成绩满足自己。给自己留点念想。”

“那就勇敢些,趁着年轻做点想做的事。我们也玩不了几年了少天。”喻文州温柔的声音在身侧鼓舞着自己,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的侧脸。带点坚定带点鼓励。

即使梦想终究会梦醒,至少你的青春不曾被浪费。虽然很难去定义别人态度的对与错,但至少满足自己的不甘心别留遗憾,未来这种事情还是要自己去创造。

黄少天点点头,跟着喻文州去吃饭。有黄少天在,两个人聊天绝对是轻而易举不存在找不到话题这种事。黄少天的嘴喋喋不休就没闲着过,喻文州则是单手撑下巴很认真听黄少天的每一句话。

默默把黄少天的话记在心里,喻文州安静倾听偶尔还会附和两句,这让黄少天开心不已。毕竟大多数人都觉得他真的太能说了,完全找不到重点。

逛了一天下来,两个人距离明显缩短了很多。黄少天越来越清楚自己对喻文州的感觉是什么,他有点跃跃欲试想把这个想法告诉他。但是,在那之前自己应该把所有事情解决好。

晚上喻文州跟黄少天在车站等车,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自己几乎一天没看手机,他掏出手机没想到有好多未接来电,电话竟全都是女友打过来的。

黄少天意识到不对,女友很少一口气打这么多电话。平常若是没打通她总会等待着黄少天看到再回过去~

“在哪呢”电话接通对方的声音有些哭腔,让黄少天瞬间变得不知所措。

“你哭了?诶你别哭啊怎么回事?谁欺负你了跟我说你别哭别哭别哭!”急忙问对方怎么了,没得到答案却引得女友大哭起来。黄少天手忙脚乱胡乱安慰着。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样子心里大概有数,可他不愿意相信。乱猜这种事喻文州不想做。

等黄少天终于挂了电话回家的车都过了好多辆,天色渐渐暗下来天际也没多少光亮。温度稍有下降,带着凉意的微风让黄少天觉得有点冷。

他看向身边的人,喻文州保持着看向天空的动作,侧脸被暗淡光线勾勒出凌厉的弧度。

“女朋友吗?”

“嗯。”

这一刻,世界像是被按下暂停键。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