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08]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08]

文/予魂

发一个很神奇的脑洞 私设如山

架空学生、Coser设定

荣耀属于蝴蝶蓝 OOC属于我

08.
如果勇敢

“诶?”黄少天大脑当机几秒他没想到喻文州会用这样的方式让他重新来过,最初的起点便是荣耀中的剑客,而如今回归起点。

“那么少天,我们有空的话就去踩踩拍摄的地点。”喻文洲温吞的声音在黄少天耳边盘旋,黄少天还是有点不安的接受提议。他们把时间定在这周末。

挂掉电话黄少天还有点懵,但是无法否认心理是真的很开心。离开这个圈子这么久,再一次光明正大的回来,可以不顾别人眼光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无比幸福啊。他想。

大学的生活其实特别简单,尤其对黄少天这种宅男来说。每天的生活除了上课以外大部分时间都在网吧泡着,虽然黄少天自己带了笔记本电脑可由于学校网络是在惨不忍睹于是他经常和室友一起去网吧待着。

荣耀这个款游戏很火爆,黄少天喜欢这个游戏的原因也很简单,这款游戏不光锻炼人的手速,更多是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无论是战术的应用还是阵型的研究,及时为队友提供有效支援才能取得游戏胜利,黄少天很享受这样的游戏模式。

剑圣这个角色对他而言意义不一般,他入坑玩的第一个角色就是剑圣,他在游戏里出众的手速和富有创造力的技能连招都让他更加得心应手。每一个角色都背景故事,黄少天也比较喜欢这个剑圣的背景。剑客和术士虽然听上去并不怎么搭,不过在游戏里却是很好的一对搭档。黄少天玩了那么久游戏能碰到的一起做任务的术士真的很少,他还想着要是哪天能碰上一个玩的好的术士,他一定会跟对方加好友然后在游戏里杀个痛快。

第二天没有课,于是黄少天整个寝室的人都跑网吧来通宵。黄少天在cos联盟的群里发消息,问谁来打副本,时间有点晚群里人在线的比较少。不过总有一些人保持着同样的作息。

君莫笑:
我来啊,哥上号带你飞[叼烟表情]

夜雨声烦:
你?还是算了吧,你个不要脸的坑我还不够上次谁开个奶妈号让队里全军覆没的!还他妈好意思叫神说要有光你怎么不叫神说要有脸!叶修好歹也是工作党了是不是你就不能不欺负我们这群还没毕业纯洁的孩子们!

王不留行:
开群高能,好烦。

夜雨声烦:
我靠!王杰希你也来凑热闹?你行不行上次输给我那么惨你还好意思在群里说话回去好好修炼一下你的技术吧听到没有

风城烟雨:
我还是去睡觉吧,不跟你们这帮糙汉子熬夜。对皮肤不好。

沐雨橙风:
就是啊,明天我还有课呢。

一枪穿云:
来。

无浪:
小周还不睡?明天不是有课?

一枪穿云:
取消了。

夜雨声烦:
哎哟,难得啊!枪王大大不是J大学的学霸吗,学霸也会通宵打游戏?你不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报效祖国吗哈哈哈

一枪穿云:
一血。

夜雨声烦:
我靠……

黄少天突然不再疯狂敲字,周泽楷这个人话是真少,不过句句戳重点。周泽楷说的一血是上次黄少天和叶修带队抢boss的时候,黄少天还在疯狂嘲讽叶修,突然不知道周泽楷从哪冒出给他两枪接着他被连续控制技能套住,结结实实吃了个combo活活被控死。然后他就死回城了。

夜雨声烦:
你们轮回不要脸!!!!!!!上次是谁用卑鄙手段拿我一血的!!

百花缭乱:
前方刷屏高能预警!

索克萨尔:
少天,我陪你打。

愤怒的黄少天正准备开始屠屏模式,突然看到喻文州发的消息瞬间没了脾气。

夜雨声烦:
啊好啊,小窗。

黄少天随即关了群对话框,开了小窗跟喻文州聊天。于是他完全没看到群里发生的事。
百花缭乱:
[惊恐]

王不留行:
[惊恐]

君莫笑:
[惊恐]

风城烟雨:
[惊恐]

一枪穿云:
[惊恐]

……

等整个屏都被惊恐刷满,叶修慢慢悠悠回了个:调教得真好啊。

游戏里喻文州开了号进来看着黄少天的状态是等待,于是发了好友邀请黄少天那边秒同意。

黄少天提议跟喻文州打一场,于是俩人建了自定义比武场,开了一局solo,黄少天发现喻文州术士用得是真好,虽然黄少天也发现那喻文州的手速并不是很快,不像他和叶修之类的玩游戏就喜欢靠手速欺负人。虽然最后以喻文州落败为结局,不过黄少天还是从心里佩服喻文州玩游戏动脑子这一点。

刚从游戏里退出来,黄少天手机就响了,他低头一看竟然是喻文州。

“少天在网吧?”喻文州声音温柔大概是心情很好,尾音都染着笑意。

“是啊是啊,我们这破学校不光网烂还断电,天天都快被气死了。”黄少天接到喻文州邀请的再来一局,于是两个人边通话又打了一局。这次黄少天竟然输了!

黄少天立即不服,两个人又开了几局。在黄少天旁边的宋晓一脸嫌弃的说,“黄少你俩打游戏直接拉语音不就完了……还打什么的电话搞得跟小情侣一样。”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我靠我电话费!”

那边传来笑声,“是我给少天打的吧,应该是我心疼电话费才对。”

“诶对了你打电话过来什么事?光玩游戏我都忘了问你。”

那边沉默了一会才悠悠开口,“我想知道少天打游戏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一定很好看。”

黄少天楞了一下有点艰难的开口,“打游戏有什么好看的,都是一些网瘾少年。”

“认真打游戏的人才好看。”

黄少天沉默了会,他没敢回答喻文州的话。他觉得喻文州今晚说的话太过暧昧,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话才好。

喻文州很懂事他知道点到为止,于是挂了电话说是去睡觉。黄少天之后能看着挂断的手机发呆,也许真的像是自己心里所想得那样也说不定。

对黄少天来说时间过的飞快,中途周末回了一趟家找出自己以前错cos剑客的装备,他想着还好当初为了心底那点残念决心收藏这套装备,不然现在再去买再去做怕是来不及了。他从床底下拉出一个很长的箱子,里面是一把剑——冰雨。

摸着剑上面的花纹和装饰品,黄少天心理真的是感慨万千。这把剑还是高中时候自己偷偷攒钱买材料自己动手做的,那时候要避免家人看到自己玩cos还要各种省钱买装备,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心酸。

他把剑放在面前盯着笔直的剑柄,中指和食指并拢轻轻划过剑身,看上去中二极了。不过黄少天却笑起来,“我要是名真正的剑客就好咯。”说完他摇摇头把剑重新放回箱子里,把箱子放在书桌下面。他把装备都找出来收拾一下才发现假发毛已经太糙不能再用。他用手机在app上找哪家造型毛比较好,选来选去也没有很中意的,想了想还是决定自己动手做造型。

黄少天在学校的时间就上上课,其他时间研究剑客妆容表情和动作,男生寝室里没有镜子,他经常跑去图书馆楼下的大玻璃下对着玻璃研究,有时候被其他路过的人看到他会有点不好意思的跟人点点头。

周末如约而至,前一天晚上喻文州还打电话跟他确认时间和地点。他们约好在市中心的某家星巴克见面。

黄少天起床有点晚,他慌张爬起来换掉睡衣。洗漱三分钟解决,拎着包就跑去地铁站,紧赶慢赶总算是在约定时间到了,他在星巴克对面透过几净的玻璃看到喻文州安静的侧脸,对方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神色很是认真,额前的刘海垂下来,阳光在他的身上被分割成明暗不同的区域,黄少天竟从心里生出一种这个人真好看的感觉。

他身上似乎有一种让人安心的力量。

黄少天呆了一会,被身边拍照旅客提醒他赶紧用手机拍下一幕,眼前的岁月静好被定格在手机屏幕上,黄少天心满意足收了手机,一抬头竟看到喻文州双手环在胸前微笑看着他,黄少天想,还好现在才看到。他一点也没有偷拍被抓包的自觉,反倒觉得有点得意。他的小表情看上去很耀眼,喻文州真想去揉揉那颗看上去像刺猬的脑袋。

黄少天进店要了杯拿铁坐在喻文洲对面,一点也没有迟到的羞愧感,“久等了!不过主角总是最后才出现的!”

听上去很中二的台词,喻文州无所的耸耸肩,“没事。先喝点东西,一会我们去踩点。”

“去哪?”

“找个树林之类的,我想好了文案,一会发给你看。”

“准备这么周到?你想表达什么主题?”

“剑与诅咒。”

黄少天看完文案着实感叹喻文州对角色了解之深,“这样的话我们一天要跑两个地方咯。”

喻文洲把手机放在桌上,看着黄少天,“嗯,我们白天外景,晚上内景。少天晚上应该没有门禁吧?”

“我妈都不乐意我周末回家住了……”黄少天声音听上去有点委屈。

“周末很无聊的话,可以来找我啊。”喻文洲笑起来。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