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凹凸/林幻】三流情话


注意:

  • 现pa,紫堂林X紫堂幻

  • 年龄操作有,私设众多

  • 非常OOC(就是篇傻逼文)

  • 相比原作他们关系好的不像话[。

  • 一发完

 






 

 

【1】

      紫堂林对紫堂陆说,我想自杀。

      紫堂陆心里一惊。

 

【2】

      紫堂陆想是不是本家那个小兔崽子又欺负自家小兔崽子了。

 

【3】

      紫堂林躺在沙发上颓废,说我文化课成绩比他好跑步比他快艺术课老师都多给我一朵小红花,就算这样将来也没继承权老师喜欢他朋友还没他多我不想活了。说完他往里头翻了个身,脸埋进沙发缝隙。毕竟往外翻的话他会掉下去的。

 

      果然是那个小兔崽子欺负自家兔崽子了。紫堂陆愤愤。

 

【4】

      紫堂陆曾经也是“怡享天年”的人——坐在院子里晒太阳,腿上摊一本初中语文,腿边还有两个路都走不稳的小兔崽子。不,那时候紫堂林和紫堂幻还不是小兔崽子,而是两个可爱的小萝卜头,围着他左一个哥哥右一个哥哥,声音软的紫堂陆恨不得立马跳级读完书工完作退休听这两个小萝卜头从早叫到晚。

      弟弟真好啊,还好本家那个大的被送到国外深造了,不然自己根本没这机会享受两个弟弟。

      可是好景不长。一天,紫堂陆在房间写作业,让两个弟弟自己在院子玩,结果晚饭前他只看到了浑身脏兮兮的紫堂林。

      “林,你怎么了?幻呢?”紫堂陆一把拉过紫堂林,边给他擦脸边问。

      紫堂林一听问话,皱起眉头,张大嘴,学起了他之前看的恐怖儿童故事上那个龇牙咧嘴的脸来表达他的愤怒。没维持多久,紫堂林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哥,那家伙欺负我!”

      当时紫堂陆心里就凉飕飕的。

      本家果然没有一个好东西。

 

      后来想想林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从可爱的小萝卜头长歪成可恶的小兔崽子的。

      肯定是幻带歪的。

 

      那天幻直接回家了,他家和陆林的家正好面对面,只隔了一条街。太阳快要睡着的时候,幻跑过来说要向林道歉,被陆挡在门外。陆一改以往的笨蛋哥哥态度,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幻,说我们不接受你的道歉你赶快回去吧,林抓着陆的衣角躲在陆身后,拼命向幻做鬼脸。

      表面上还是可爱小萝卜头的紫堂幻委委屈屈走了,眼泪含在眼角,差点就让紫堂陆心软。

      不可以,紫堂陆,不可以,那可是趁着你不在就拼命欺负林的人。

      自那以后,紫堂陆对紫堂幻就没什么好脸色了。

 

【5】

      “我没有抢林的鸡蛋吃……”紫堂幻小心翼翼地观察紫堂陆的脸色,一脸纠结地说。

      装,你接着装。紫堂陆想。

      想完又忍不住惋惜,幻本来多好一个孩子啊,本家怎么教育的,才小学就会撒谎了。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林喜欢赖床,陆只能每天准备好早饭让林在上学的路上吃。但是林不喜欢吃鸡蛋,每次都会把鸡蛋留下,要不然就是把鸡蛋在书包里藏来藏去,骗陆说自己吃了。林那什么撒谎水平,陆分分钟看穿并把林藏好的鸡蛋找了出来。

      但是今天林的鸡蛋居然真的只剩蛋壳了。当然不可能是林吃的。在陆的质问下,林小声说:“那家伙抢走吃掉了。”

      紫堂陆那个气啊。

      平时本家那小子就各种挤兑林,害得林身上创口贴和红花油就没断过,现在竟然开始抢吃的了。林可是在长身体,以后长不高岂不是被欺负的更惨了!

      陆拉起林就往家对面走,说这次一定要找本家说个清楚。林还在挣扎着不想去,陆更心疼了。瞧瞧这个熊孩子,都被吓得不敢去本家了。也是巧了,陆刚打开家门,就看见幻站在门口,手尴尬地举在半空中,应该是准备敲门。

      “你来干什么。”紫堂陆冷冷地说,余光瞟见自家弟弟连滚带爬溜进房间。

      紫堂幻眼瞅着林跑了有点着急,想要追上去,但被陆挡在外面:“抢了别人鸡蛋吃,还想进别人家门?”

      “我、我没有抢林的鸡蛋吃……”

      也是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小学生只有这个时候有空点。夕阳把房子的影子拉得很长,陆觉得紫堂幻离自己很近,幻的表情无辜又充满担忧,刘海挡住了一点眼睛,陆忍不住弯下腰伸手把那搓头发夹到紫堂幻耳后。紫堂幻冲紫堂陆笑了一下。紫堂陆听到本家家长在喊幻的名字,看样子幻是偷跑出来的。陆搞不懂为什么这个欺负了林那么久的小破孩儿那么执著地追到家里来又是个什么意思,还冲自己笑,恐吓?威胁?……道歉?

      陆没有说话,幻往屋里瞥两眼,丢下一句“陆哥再见!”急匆匆地跑回去了。

      林从房间里探出一个脑袋:“那家伙走了?”

      陆点点头,又想了想,对林说:“以后本家的再欺负你,怼他丫的别客气。”

      林半懂不懂地应了下来。

 

【6】

      还好,就算被本家那家伙这么欺负着,林也顺利长大了,长得比自己还高。体格也壮,是各个运动社团间的抢手货。

      在紫堂陆心里,本家人一个个心眼多了去了,都坏的要死。证据就是林隔三差五就会跟自己抱怨,幻又怎么怎么他了,又在哪里哪里欺负他了,从幼儿园持续到现在,他俩上高中。而面对自己,紫堂幻永远是一副无辜的软弱样子,眉尾弯下去,眼神坦诚又清澈。

      紫堂陆偶尔也会思考这个运动细胞不太行,也没有林高的本家小子到底是怎么在自己弟弟头上揍出一个包的,然后他转念一想,林虽然熊了点,但本质上是个单纯的、一撒谎就会被自己看穿的孩子啊,他不可能说谎。

      今天紫堂陆是真的有点儿急了,林这孩子都说想自杀了,这是被逼的还是抑郁症啊,不管哪个原因肯定都是紫堂幻的锅。也怪自己,总觉得孩子的事情要孩子自己去解决,没想到林的心理阴影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了。

      孩子解决不了的事那就要大人出马了。但这个时候紫堂陆也不敢放林一个人在家,他自己偷偷打开煤气怎么办。

      巧的是,自家的门铃响了起来。会在这个时候来按门铃的只有紫堂幻了。

      紫堂陆照例去开门,把紫堂幻拦在自家门外,紫堂幻照例先看了眼林,礼貌地说了声“陆哥好。”紫堂幻似乎习惯被陆挡在门外了,他拿着一包百奇,询问陆是否可以让自己进去。

      看着紫堂幻这种没事儿人样,对比沙发上萎靡的林,陆很生气。

      他决定用社会人才会的话术套紫堂幻话,搜集证据然后一击定罪。

 

【7】

      “你找他做什么?”紫堂陆问。

      “林今天可能会饿……我想着把这个给他。”紫堂幻举起了手里的百奇。

      “你怎么知道他饿不饿的。”紫堂陆听到身后有点声响,迅速回头看了眼,林已经从沙发上坐起来了,直愣愣地看着这里。

      “他今天只吃了我一个狮子头。”紫堂幻认真地说,“他平时会吃两个。”

      啥。

      身后的动静突然变大,陆一转身就看到林冲过来,撞开他,拉着紫堂幻跑走了,还顺走了那包百奇。

      都啥跟啥。

      本家那兔崽子刚刚说了啥?

 

【8】

      林没能带着幻跑多远。

      因为陆在后面淡淡地说了句小兔崽子你再往前迈一步你今晚就别想踏进家门。

      林一手攥着百奇一手攥着幻的手灰溜溜回来了。

      陆在心里想,你咋那么能呢,别人欺压了你十多年,结果逃跑还不忘带上别人,一包百奇就被收买了。

      林站在门口低着头不敢抬起来,幻在后面不知所措,手抽回来也不是不抽回来也不是,嘴巴张张合合半天竟然只憋出来一句“林你这么用力百奇会断的。”

      林瞪了幻一眼,幻缩了下脖子,立刻把嘴闭上了。

      瞧瞧瞧瞧,这就是被别人欺压了十几年,刚刚还抑郁地想自杀的人的表现。

      紫堂陆伸手,示意林把百奇交出来,林扭捏着不从,最后还是紫堂幻扯了两下林的衣角,熊孩子才勉勉强强把包装陷下去一片的百奇交了出去。紫堂陆边往屋子里走边说:“你俩进来吧,坐好。”于是幻拉着林,还在他背上拍了几下,好声好气地把林劝进屋子里,摁在了沙发上,然后在林的旁边坐了下来。

      紫堂陆拆开百奇,一边啃一边看这俩弟弟。高的那个看起来比刚才更加颓废了,垂头丧气,偶尔抬头看自己一眼又立马收回视线。戴眼镜的那个就自然多了,时不时地问“林你怎么了?”然后抬头茫然地看着自己。

      这张人畜无害的脸陆已经见过很多次了,从幻小时候看到幻长大,时至今日他才真的看出那么点儿真诚来。

      人物已经到齐,接下来又是社会人才懂得的话术的回合了。陆缓了缓自己的表情,面对紫堂幻他条件反射地冷下脸来。陆尽量平静中带着点儿温柔地说:“幻,今天林发生什么了吗?”

      紫堂林抬头想辩解什么,被紫堂陆温柔的眼神制止。紫堂幻没注意到那边的眼神交锋,头微仰起来一点思考。

      “他今天早上没塞给我鸡蛋。”

      “嗯。”

      “中午只吃了我一个狮子头。”

      “嗯。”

      “还有,嗯……上午考试的时候他把他的小抄丢在我桌子上,被老师发现了。”幻委委屈屈地说。

      “哎呀。”紫堂陆挑了下眉毛,“他害你被老师骂了吗?”

      紫堂幻摇摇头:“没有,他署了自己的名字,笔迹也是他的,一下就被老师叫走了。”

 

【9】

      紫堂林可怜巴巴地说:“哥,我想自杀。”

 

【10】

      紫堂陆吃着百奇:“你闭嘴。”

 

【11】

      紫堂幻吓一跳:“哎!?林怎么了?陆哥?”

      紫堂陆对他笑笑:“没怎么。那个啊幻,你给我说说上周林腿上那伤怎么回事儿。”

 

【12】

      上周,学校食堂突然毫无征兆地涨价,菜量还变少了。学生们一个个哭天抢地,埋怨着辣鸡学校黑心老板还我们血汗钱。于是一时间,翻墙出校吃饭的学生就多起来了。

      紫堂幻肯定是不会这么做的。尽管他的好友金看着一下课就撒丫子往学校后门跑的同学们跃跃欲试,紫堂幻还是拉住金不断地劝他这样不好不好。就在金快要挣脱紫堂幻的手反客为主的时候,隔壁班格瑞走了过来。

      “……你们在演哈姆雷特?”

      “校庆上个月已经结束了。”紫堂幻扶了一下拉扯中滑下来的眼镜,“格瑞快帮忙阻止金,金要跟着别人翻墙出校门,被教导主任发现的话就惨了。”

      格瑞瞥了眼已经恢复自由身、欢脱跑远的金,淡淡地说:“他翻不过去的。”

      “可是……”

      “他们都翻不过去的。落脚点昨天被我踩没了。”

      “……”

      “教导主任已经过去了,他刚刚上的我们班的课。”

      “……”金不是你发小吗。紫堂幻想问。

      不论如何格瑞的话的可信度还是很高的,当天几乎所有正在翻墙的准备翻墙的翻过去又翻回来的人,都被记了个警告处分。

      只有一个例外,紫堂林。

      “小爷我躲在树后面,从小路绕到操场上了。”林在放学路上自豪地对幻说。

      幻被林挤得往人行道里面走了点,然而不出意料林又挤了过来,幻只得把林往外推:“下次别做违规的事了,这次没事不代表下次没问题。”

      “怕什么。明天你跟我一起去。”

      “诶?”

      “之前的落脚点不知为啥没了,我要再找个能翻过去的地方。”

      林拍开幻的手,利用身高优势对准幻脑袋顶上的发旋儿戳戳戳,幻伸手来挡就戳他额头:“现在食堂难吃死了量还小,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我怎么好意思再吃你的肉。”

      “那你别吃……”

      “不行,学校不让带零食,我饿死了。”

      紫堂幻屈腿往前跑了两步,总算让林讨了个没趣,收回手来不再动手动脚。幻把掉下来的书包带子提上去,林跨了几大步又和幻并排走了。这是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水马龙,他们感受到风在吹看到树叶在摇但听不见沙沙声,只有此起彼伏的手机提示音和陌生人说话的声音。七八个人里就有一个穿着与幻和林一样的校服的学生,不同的书包和发型能大致区分彼此。幻摸摸外套口袋,掏出一颗水果糖。

      “给你。”幻对林说,“你以后饿的话我给你带零食。”放学的时候。幻补了一句。

      林把整个手掌覆上幻的掌心,才磨磨蹭蹭拿走水果糖,拆开包装纸扔进嘴里:“好,明天我要吃百奇。”

      “好。”幻说。

      “还有明天中午下课在教室等我,我们去翻墙。”

      “喂!”

 

      紫堂幻究竟没能劝住紫堂林。其实他内心是拒绝的,可他也不好放林的鸽子。

      林也没放他的鸽子,在幻班里的人稀稀拉拉走的差不多的时候,在整个学校都算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了门口。幻没等林叫他,自己走了出去。

      “还是别去了吧林,教导主任昨天刚查过……”

      “就是他昨天查过今天才不会去。”林信誓旦旦。

      如果是金的话,紫堂幻还可以和他僵持一会儿,可是碰上运动社宠儿紫堂林,幻只有被对方拉着手往前扯的份。今天去后门的人格外少,路上鲜有几个学生,暂时看不见老师。林走的很快,幻踩着脚步甚至没时间观察周围。

      只有学校组织除草的时候紫堂幻才会靠近学校后门,这儿他可以说是相当陌生,紫堂林昨天跟他说有通往操场的小路,他还吃惊了一会儿。墙上有一处地方布满脚印,脏兮兮的,显而易见这里是曾经大家翻出去的路。几个学生试了几次就气馁地走掉了,还有几个仍没有放弃。林拉着幻直接走到角落,观察墙面,开始他的翻墙大业。幻就杵在旁边看着林往上窜、掉下来,往上窜、掉下来,反复几次,终于察觉到了什么不对。

      为什么林要带他来哦。

      他又不翻墙。

      他还得陪着林饿肚子。

      幻正想这些的时候,林不知道从哪儿爬上了墙头,正炫耀地喊呆子你快看我爬上来了的时候……

      题外话:古希腊哲学家认为,艺术源于生活。就连莎翁也没能逃出这条定律,现存的所有戏剧性在现实都有具象化的体现,翻译过来就是人生如戏,你永远不知道你未来路上哪一处会突然转折,让你摔一跤。

      在紫堂幻想着我是不是终于可以走了的时候,在紫堂林觉得自己炫技成功了的时候,教导主任从树后面窜了出来。

      林认出来了,这正是他昨天躲着的那棵树。

      看,人生处处是惊喜,戏剧又喜剧。

      紫堂幻吓一跳,往后退了一步。紫堂林吓一跳,从墙上掉了下来。林的右小腿蹭在墙上擦伤了,万幸的是没有骨折也没有扭伤,出血量有点多但伤的不重,只是需要快点消毒以防感染。

      后来他们了解到,教导主任今天佯装去操场散步,然后从小路偷偷绕到后门,看到了林硬拉着幻来爬墙的全过程。

      鉴于紫堂幻平时是个好学生,而且昨天已经杀鸡儆猴过了,教导主任只是口头批评了紫堂幻,接着给紫堂林下了个处分。

 

【13】

      这段故事在林嘴里是幻拉着他让他教幻翻墙,然后自己摔了一跤,还被教导主任抓到,结果因为幻表面上是个乖学生所以只有自己被批评的故事。

      紫堂陆眯起眼睛:“你还有个处分?”

      紫堂林卧倒在沙发上:“我得抑郁症了!”

 

【14】

      陆站起来,把林拎到自己的座位上,自己坐到幻的身边,拍了拍幻的肩:“那上个月他头上秃了一块是怎么回事?”

 

【15】

      这件事情比较简单。

      而且粗暴。

      上个月校庆,紫堂幻和紫堂林那个年级的大节目是表演经典话剧《哈姆雷特》,紫堂幻和紫堂林都算道具组。那天他们俩合作粘一个东西,用的浆糊,干得快粘性强,一旦没整好就算前功尽弃,所以紫堂幻怎么也不肯让那个大大咧咧的堂弟掌胶,谁手上拿着胶水谁就决定了这个道具的存在与否。比起紫堂幻烦恼着该从哪儿上浆糊,林只需要把这个道具的部件大致组合起来,让紫堂幻看个心里有个大概。

      紫堂幻磨磨蹭蹭的,比划好久才粘一点儿,让紫堂林很是不耐烦。

      准备道具这种工作当然是放学后做的,紫堂幻大概能知道,林是想回家了。他们今天已经留的比平时久了,可是放着这个粘了一半的道具不管,总觉得有些不舒服。林当然也是这么想的,不然也不会陪着幻耗时间。而且幻还体贴地想到林大概是饿了,他给林提供了一个便宜简便的填饱肚子方法:“你可以用开水泡点浆糊喝,甜的。”

      紫堂林一巴掌糊在对方头上,震乱了幻刚才摆好的部件。

      “你咋不喝。”

      “我不饿……浆糊是米做的,能吃的。”紫堂幻揉了揉自己的头,林不算用力,但还是有点痛的,像顶了什么沉重的东西在头上。

      林没有回话,伸手去扯幻的脸。幻戴的圆框眼镜,林只能扯到他嘴边那块。那就很痛了,那个地方捏一下都觉得酸。于是紫堂幻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他俩本来蹲着,这样一来重心不稳,幻一屁股坐在地上,蘸浆糊的刷子脱手了。

      掉在了跟着往前凑的林的头上。

 

      这件事在林的嘴里就是紫堂幻嘲笑他让他吃浆糊还把浆糊粘他头上害他秃了一块。

 

【16】

      都是林自己作死。

      紫堂林选择闭上眼睛装死。

 

【17】

      陆问幻:“所以鸡蛋到底是怎么回事?”

      幻老老实实回答了:“小学开始的……林塞给我一个鸡蛋,说我吃了他的东西,我午饭的肉也要给他。”

 

【18】

      本家的末子紫堂幻回家了,再不回去本家那边也要担心了。

      紫堂林躺在沙发上,脸买进沙发缝里。

      紫堂陆吃完最后一根百奇,意外地没有发脾气。他心平气和地坐着,看紫堂林可怜巴巴抬起头来,可怜巴巴看着自己,“哥。”

      “我没你这个熊孩子弟弟。”

      “哥!”

      “那我问你一件事,你老老实实告诉我。”

      “哥你是我哥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

      社会人的话术是无敌的。紫堂陆在心里得意了一下,又愁了一下。他知道自己弟弟有点儿没脑子,但没想到能蠢到这个地步。

      “你为什么要在小抄上写名字?”

 

【19】

      紫堂林扭扭捏捏。

      紫堂陆乘胜追击:“你还认我这个哥的话你就说。”

      紫堂林继续扭扭捏捏:“这个不是小抄……是小纸条,上课传的那种。”

 

      呵,考试的时候传小纸条,你咋那么能呢。

 

【20】

      “你写的什么?”

      “这是第二件事了!”

      “我去问你班主任。”

      “别别别我错了哥!”

 

      “就是……就是……就是我和那家伙小时候的一些事。”

 

【21】

      紫堂林和紫堂幻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他们没差几个月先后降临于世,从小一起玩,上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初中,同一个高中。陆大他们十三四岁,大哥又远在大洋那头几乎不回来,家里的同龄人只有他俩。他们永远在同一时间学会什么东西,知道什么道理,等等。

      他们的思维方式是最相近的。

      从小,还没长到一米的时候,他们就看着那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人在太阳下笑,在青草旁边笑,于是自己也忍不住笑。他们知道他们长得很像,发色相近瞳色相同,对放在自己眼里是什么样子的,自己在对方眼里就大概是什么样子。

      他们也知道他们之间有很多不同。林从小就高一点,比幻能跑一点。幻从小就手巧一点,折纸会的花样多一点。幻喜欢窝在房间里,林喜欢赤脚跑在院子里。幻能背出国际象棋和桥牌的规则,林晓得棒球的计分方式。

      但一起玩往往是最开心的。他们喜欢粘着陆,那个沉着冷静的哥哥,总能把他们照顾的很好。他们也喜欢自己,就自己、两个人玩。

      在林大哭着说“那家伙欺负我”的那天,本来是相安无事的。

      他俩看到一只蝴蝶,蓝色的翅膀,在比他们高不了多少的地方飞来飞去。

      “林,你看,那个好好看。”幻抓着林说。

      “你喜欢吗?我去抓。”

      “真的吗?谢谢你!”

      小孩儿就跑了起来,跳了起来,被凹凸不平的地面绊倒,没注意眼前撞到了树上。蝴蝶何其轻盈,还没等小孩儿再次鼓起劲就飞出院子了。陆不准他们两个跑出院子。

      林生气又沮丧,幻拍着他的背安抚他:“没关系的,我不要也没关系。”

      “可是我要。”林说。林猛地转过身拍开幻的手,“可是我要!”

      幻愣了一下,不知所措地看着林。

      太阳正精神,光线锐利,剖开僵住的氛围,强迫幻直面林的情绪。幻微微仰头,想知道对方现在是什么表情的,自己现在在对方眼里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没等幻看清,林突然凑近了,气喘吁吁地,脸上还脏兮兮的。幻显然被吓到了,他们闹别扭过,可林从没这样安静地闹别扭过。不吵不闹不嚷,只这样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幻想转身跑掉,可是林抓着自己的手臂。

      幻只能憋着眼泪看向林,凑得太近他只看得到林的眼睛,蓝色的,透彻的。

      林看着幻的眼睛,蓝色的,透彻的。

      他把距离拉开,手却还抓着幻:“我帮你抓了那么久蝴蝶,你也帮我一件事好不好?”

      幻拼命点头。幻没见过这样的林,他只想快点回家。

      幻说:“我答应你,你放开我。”

      林问:“你真的答应我?你真的答应我我就放开你。”

      幻说,我答应你,肯定答应你。

      于是紫堂林就放开了紫堂幻,说我没法拥有蝴蝶,但我可不可以拥有你的眼睛。

      可是紫堂幻退后两步擦了擦眼泪跑了。

 

【22】

      紫堂林非常喜欢自己的哥哥紫堂陆,所以当他看到陆对幻态度很不好的时候,也跟着飞扬跋扈起来。

      后来他觉得好像不是这样的。

 

【23】

      幻曾跟林说过他有点儿怕陆,林还奇怪哪有,他哥哥那么好。

      又长大了点儿,幻说自己还是有点怕陆。林安慰他,把他当成你亲哥就好。

      再长大了点儿,幻说自己已经不怕陆啦。林狠狠地说你不准跟他讲学校里的事情。幻把百奇递给林,说好吧好吧我知道了。

 

【24】

      其实他们早就和好了,第二天就和好了。幻用蓝色的纸折了一只蝴蝶递给林,说对不起,我昨天太慌了。你说的那件事我好好想了,我本来想想一晚上的,但是后来太困没忍住睡着了……但我还是想了很久很久很久,总之超级超级久的。说到这儿,幻还张开双手比划了一下,从踮起脚拼命往上伸,到弯下腰笔划到脚底。幻说,我想了那么久,我觉得可以。

      不论是紫堂林还是紫堂幻,都喜欢蓝色,天空的颜色,蝴蝶的颜色,花的颜色,家人眼睛的颜色,对方眼睛的颜色。

      然后林想,这样还是有点儿不公平,自己拥有幻的眼睛,可是幻不拥有自己的什么,那怎么办,那把鸡蛋给他吃好了,哥哥说这个很有营养。

      接着他又觉得不公平,自己只能看着那双眼睛,可是幻能把鸡蛋吃下去,所以他又要了幻的午餐肉。

      没多久他还是觉得不公平,自己拥有的东西好像多一点,他应该再给点儿什么,给幻。往来复去,紫堂林自己也搞不清他们到底谁欠谁多一点。

      随着年龄一点一点跟着身高、跟着知识往上攒,紫堂林渐渐明白了“拥有你的眼睛”这句话不仅仅只有“成为这双眼睛所有权的拥有者”这一层意思,它隐射了更多,它简直像网上流传的烂俗情话,看上去很美好可是太过不含蓄,导致情被堵在心口抒不出来。林不敢想象阅历只有个位数的自己是怎么说出那句话的。

      不过他没有反悔的意思就是了。

      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已经给了紫堂幻太多东西,紫堂幻也给他太多东西,但这终究只是小孩子玩闹的承诺,在双方想的时候就可以收回来然后一笑而过。每次林戳幻发旋儿的时候,林扯幻的脸的时候,林接住幻递过来的水果糖的时候,林看着幻坦率的澄澈的眼睛的时候,就在想幻到底记不记得这个承诺了,幻是否还当真。

      就算是连体婴儿也会有被分开的那一天,仅仅是从小玩到大的两个人,林没有能让他和幻的人生交叉彻底的自信。

      林越想越焦虑,没忍住写了纸条,但上课总不好意思递这样一句情话,只能选择考试的时候,对方无法及时回复的时候,一考完自己就可以跑的时候。

      老师在办公室里笑吟吟地问,从哪儿抄来的情话要给哪位姑娘啊?

      林在那一瞬间羞耻心爆表。

      俗称,想死的心都有了。

 

【25】

      紫堂林躲在自己的被窝里,蒙住自己的头,对自己说好想自杀哦。

 

【26】

      古希腊的哲学家们认为,艺术源于生活。紫堂林想,不管是小时候那句无心之言,还是各种阴差阳错的“本家那家伙欺负自己”,还是偏偏考试那天的情感爆发,还是偏偏那时候老师的目光扫过自己,都是戏剧性在现实里的具象化。如果林当天不那么咄咄逼人,如果幻当天不那么害怕,他也不至于喊出“那家伙欺负自己”的话来;如果当天不考试,或者林晚一天再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会有其他解决的方式;如果老师那时候不看向那里,幻应该已经把纸条藏起来并想了很久给出答复。

      无数个偶然又必然的分支,让紫堂林到达了现在这个未来。

      感谢戏剧性,感谢与我不相干的古希腊哲学家们。林想,好歹现在我还是拥有着那家伙的眼睛的。

 

【27】

      林偶尔也想,紫堂幻那个家伙应该是意识到这点了的。毕竟他那么多年默默地吃着自己的鸡蛋,默默地把午餐肉分给自己,不拒绝,不反抗,也不抱怨什么,全然接受。这样想的话幻肯定是记得的,晓得他的眼睛还是自己的,所以自己才会分鸡蛋给他吃。

      可是再转念一想的话,这种已经成了习惯的东西似乎无法成为证据,更何况把鸡蛋给他吃的根本原因是自己不喜欢吃。

      想到这儿林觉得自己似乎又欠幻多了点儿。

 

【28】

      林没有想到这习惯背后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思考深层次的东西不是他擅长的事。

 

【29】

      林从床上爬起来,写作业。

      今天怎么说也是普通的一天,需要写作业,需要早睡,明天需要上学。老师没有因为那个纸条罚自己,最后还让自己回去考完了试,说什么的确是情窦初开的年龄我不怪你。

      林在心里想那样的话老子五六七八岁就情窦初开了。

      自杀也不过是说说而已,反正其实幻没有看到那张纸条,不知道那张纸条上的内容,没什么好羞耻的。他看到了也不一定记得起来那是什么。

      林正拿出作业和笔袋,突然听到有人在敲窗户。他房间的窗户可没有那么好找,要穿过院子里那堆叫不出名字的杂七杂八的树,在努力扒拉开树枝和树叶才能看见窗子的一角。

      不过这对他和幻来说没什么难的,他们小时候玩了无数次。

      林看向窗户,幻在那里,头发乱七八糟,夹着许多树叶,眼镜镜片也有不干净的水痕,仔细看的话,他右手袖子还被划破了一道口子。

      天,这个爱看书的室内派多久没这么狼狈过了。

      紫堂幻眉角弯下来,蓝色的眸子里含着笑意,坦诚又清澈,头发胡乱地散在脸颊周围恰到好处,鼻子顺着呼吸的频率缓慢地起伏。他说,我果然还是有点怕陆哥,所以我偷偷来找你啦。

      紫堂幻从口袋里掏出一只蓝色的折纸蝴蝶,说你打开看看。

      紫堂林有点愣,他甚至忘了手掌什么的手背什么的,只是用两根手指拿过那只蝴蝶,却怎么也不会拆。他不擅长手工,他拆折纸的方法永远只有撕开一个。

      但这个折纸他不敢撕啊。

      幻看出了林的窘迫,于是幻把蝴蝶拿回来,在手上翻了会儿,变成了正方形的样子。

      “你现在可以打开了。”

      林翻开一折,再翻开一折,看到蓝色的纸上写着——

 

【30】

      可以。








完。





=====================

请别打我,我知道他很OOC[土下座

听着大张伟的《范儿》写完的,开心。

还有好冷啊。

我想起来我要说什么了!

我没有收百奇广告费!








评论(36)
热度(89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