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 06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 06  by予魂
※十二赛季背景
※私设多
※稍稍涉及三次元电竞环境
※CP 叶皓 叶修X刘皓

最近太冷了 大家注意身体

顺便我作业终于补完啦~✿✿ヽ(°▽°)ノ✿

06

 

刘皓关掉电脑看着给下来的屏幕映出自己的脸,他有点不知所措。等大脑冷静下来,他侧头看着已经在床上睡着的小叶子,突然感到困倦。于是他按掉电源去抱猫,什么也不多想去睡觉。

 

梦境不踏实,他梦见很久以前的事。他的父亲出轨跟母亲离婚,后来他跟母亲一起生活。刘皓成绩不太好,他知道自己学习这条路是走不下去了,但是每次看着母亲和蔼体谅的目光他总是内心有愧。

 

同学带他去黑网吧打荣耀时,刘皓才知道原来打游戏也可以被称之为一种职业。他第一个玩的职业是魔剑士,跟随同学升级打怪,渐渐他因操作性强而被同学熟知,经常带着玩的一般的同学过本,或者有偿帮他们升级打竞技场。

 

刘皓记忆犹新的是,第三赛季的那个夏天,他跟同学带着攒了很久的饭钱,去嘉世主场的会场外从黄牛那里高价买了一张总决赛的门票。对于学生来说看场电竞比赛的花费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每个战队都有自己的主场,他没那么多钱去现场。

 

但是这一次可是在H市主场的比赛,并且是总决赛,刘皓在同学怂恿下攒钱一起买了票。虽然票价有点高,但他从不后悔买了那张票。

 

会场里人很多,年轻男性占了大多数。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热烈的气氛。还有职业选手一招一式他到现在还记得深刻,其中最亮眼的人当属操纵着一叶知秋华丽炫技的叶秋。

 

刘皓满眼都是一叶知秋的影子,他离舞台太远了看不清坐在中间指挥的叶秋现在是什么表情,可大屏幕上每个角色都在为荣耀而战。

 

想赢!每位职业选手都想赢!

 

热烈的气氛直到荣耀二字在大屏幕上闪烁,尖叫声几乎掀翻房顶。刘皓内心也被点燃,他用颤抖的手去拍身边的同学,而后用尽全力吼,“我也要成为职业选手!就像叶秋那样!”

 

可惜他的声音被淹没在人山人海里,不见踪影。

 

后来刘皓真的成为了职业选手才知道,这条路哪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刘皓自己心里知道,自己所在的时代还算是宽容,他的母亲最初是不同意他走职业这条路,可是刘皓没放弃用一次一次城市比赛的奖杯告诉母亲,他有这样的能力。

 

有小战队发来邀请,让他加入战队从线下赛开始打起,于是刘皓开始了自己职业比赛的生涯。看惯了胜利与失败,刘皓开始觉得麻木。小战队成本高富二代们玩够本,就不管这些还在电脑前努力的选手了。刘皓在小战队之间游走了很多家,最后还是败在了次级联赛的第一场。

 

没办法,对方是经验十足的战队,即使是从来没进入过顶级联赛的队伍,也在经验上高了不止他们一个段位。

 

刘皓含恨离开了他梦想中的赛场,他抱着自己的鼠标键盘站在出口的台阶上,在输掉的那一刻,会场里所有的欢呼雀跃都不再与他有关。

 

电子竞技就是这么残酷。

 

在刘皓打拼了一年多,灰心意冷准备回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时候,嘉世寄了一份合同。他被嘉世的青训看中邀请加入。

 

第五赛季,刘皓正式出道。

 

还在睡梦中的刘皓感觉到有股热流在自己脸上游走。一睁眼,果然是小叶子尿了。刘皓气的坐起身就揍,小叶子飞快的跑去,不让刘皓抓到。

 

“你给我回来!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皮!”刘皓跳下床去抓猫,小叶子灵活的跑来跑去。眼看刘皓追上了,小叶子从打开的窗口跳了下去。

 

刘皓傻了眼,“别跳!”赶紧跑到窗口看猫沿着小区墙外悬挂的空调壳跑到了楼下。

 

刘皓慌张从口袋里找钥匙在玄关穿了拖鞋就跑下楼,他怕小叶子跑丢找不到了。

 

万幸的是,等他冲出小区门就见小叶子正亲昵的跟陌生人玩,还让陌生人挠它下巴。刘皓放慢脚步走过去怕吓着对方。

 

“不好意思啊,这是我家猫。”刘皓赔着笑,等他看清这个撸猫的陌生人他傻了眼。

 

对方抬头眼里带着笑,“嗯,没事。”

 

卧槽——!这不是叶修那个混蛋吗!刘皓看清这人的脸,在心里怒吼。表情从惊讶变得扭曲,他努力想摆出一副厌恶的表情,但情绪转变太快,脸部肌肉没跟上。

 

“噗。”叶修没忍住,刘皓的表情实在是太逗他实在是忍不住笑出声。然后抱起小叶子,“这真是你家的猫?”

 

“废话!”刘皓充满敌意看着叶修。

 

“跟你可一点也不像。”那是因为你没见过她皮的样子。刘皓没搭理叶修,在心里诽腹。

 

叶修把猫递给刘皓,刘皓瞪了一眼小叶子。小叶子蔫了一样耷拉下耳朵,刘皓这才伸手抱过来。

 

“叶哥这是来办事?”刘皓见叶修没离开的意思,随口寒暄一下。

 

“嗯,来附近拍广告。”叶修从口袋里拿出烟给自己点上,他看着眼前许久不见得刘皓。有种时过境迁的感慨。

 

刘皓楞了一下,嘲讽的笑起来,“简直是天大的笑话,叶哥还能接广告呢?”

 

叶修闻言不急也不恼,淡定的样子让刘皓更加火大,他想起很多年前,因为自家队长任性而让刚成为副队长的自己去背锅的场景,“当年谁在嘉世信誓旦旦说,绝对不接广告?”

 

“看来,叶哥这是想开了。不做选手做教练,也终于能捞一笔了是不是?”刘皓翻着白眼,抱着猫要回去。

 

“刘皓,跟我见面就不能好好说话吗?”叶修指间的烟,一会的功夫已经燃到头。他对着刘皓的背影问道。

 

刘皓刚走出没两步,“这怕是没可能了。”每次跟叶修见面话说总是抑制不住的针锋相对,刘皓控制不住自己,对别人装也得装出一副大家都好的样子,唯独对叶修。

 

自己所有阴冷暗黑的情绪无法抑制,他们叫嚣着冒出来。也许是因为叶修总能轻易看穿自己,那些不努力不争气对方全能看透,可对方唯一看不透的是,曾经那个叫刘皓的小孩有多么尊敬叶秋这个人。

 

评论(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