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07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 07  by予魂
※十二赛季背景
※私设多
※稍稍涉及三次元电竞环境
※CP 叶皓 叶修X刘皓

大概是我三观不正……踩雷预警

07

距离上次跟叶修见面已经过去半个月了,每周末开赛的季后赛也已经过半,半决赛刘皓被邀请去做现场解说。接到联盟打来的邀请电话,刘皓傻了眼他可从来没做过解说。

刘皓本来是想推辞一下,但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意外的执着。

“刘副队现在做主播前景那么好,难道不想让自己的知名度再提高一些吗?”

“来现场做解说对您来说也是一种重回职业圈的方式不是吗。”

“您之前在直播间解说的时候圈粉无数,考虑一下吧。再说我们这边给解说的工资也不低啊。”

工作人员的话说的一点都没错,几乎每一句话都在点子上。荣耀圈里的人都知道职业比赛的决赛关注度非同小可,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对自己以后直播也有好处。刘皓也才刚退役,他熟悉职业圈里的人,也熟悉每个职业选手。他来做解说会从更加多样的角度来分析,更何况他在游戏意识分析能力可比现在的解说强上不少。

之前做职业选手的时候刘皓也了解过,解说一场职业比赛给的工资有多少,解说比赛级别越高他能拿到的钱也水涨船高,来钱也快。

在快速分析了利弊之后,刘皓决定接下这份美差。

退役之后刘皓一直忙着自己的生活和直播,也只是偶尔会看看职业比赛。十二赛季,每个战队都多多少少会有些调整,但是大体人员是不会变得。

刘皓找联盟的职业解说们要了一份所有战队的成员资料,随手一翻全是熟悉的面孔。刘皓把资料打成纸质版,认真的分析随手标红和折页。认真的像个高中的学生。他感到好笑,以前学生时代自己都没这么认真,现在为了多一份收入,还要把以前接触的那些老狐狸们的面孔和资料认真的记下来。

傍晚上直播的时候,刘皓看似是无意间透露的,“周末要和李艺博老师他们合作,我现在紧张的不行。”

瞬间,在直播间的粉丝炸了锅。有女粉专门剪辑出这段话发到微博上,还特地艾特官方求证。

官方那边应对更是迅速,接着就挂上了邀请刘皓做嘉宾解说的海报。那海报一看就是刘皓还在呼啸做副队长的照片。

但是奈何现在刘皓做主播积攒的人气太足。虽然下面还是有粉丝记仇,有些老观众对嘉世和刘皓当初有意排挤叶修感到不满,评论区一片声讨说刘皓为人不行,下面更有刘皓的迷妹奋起反驳。

吵得不亦乐乎,刘皓看到这些评论是在直播时偷偷用手机看的。评论区越是热火朝天,他越是高兴。

等他下播的时候,刘皓再去刷微博,名字已经上了实时热搜。刘皓没说什么手机扔一边去给小叶子喂食,然后开小号去玩。

刘皓有自己的想法,他退役后本想安安静静做个小主播,不过既然现在又这么好的机会,还是要为自己以后考虑。

“小叶子等我再攒点钱,就去买两套房子,一套给我妈另一套备着等我结婚用好了。”刘皓揉着着小叶子毛茸茸的脑袋,说给他小叶子听。小叶子像是听懂了一样喵喵叫了两声。

 

而另一边,叶修是在给队员训练完之后才知道,刘皓周末要去比赛现场做解说这个消息。他略作思考就知道刘皓在打什么主意。看来刘皓还是老样子,对名利的执着未曾减少过。

不过,现在的刘皓已经不是职业选手了。

叶修也是在后来才逐渐理解刘皓的想法,只是,叶修并不会效仿。毕竟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目的,想法因人而异。

当初,他在嘉世训刘皓时,只是希望刘皓在职业选手时期能够对游戏保持单纯想赢得心,但一旦两个人都跳脱了职业选手的枷锁,似乎刘皓当初不择手段想要往上爬的想法才是常态。

谁不想站在更高点睥睨众生?大概除了叶修自己,只是追求不同罢了。

叶修打发那些小孩去睡觉,自己在他们都走了以后去网游部串门,一推门被烟味给呛出眼泪来。

“你们这是打算抽出个烟囱来吗。”叶修用手扇了扇鼻子前面的空气,幸亏他也抽烟不然这二手烟真要命。

叶修探头看看走廊上没有陈果的影子,把网游部的门关好,从靠门口的魏琛桌子上拿起烟,再从武晨桌子上摸索打火机。

“你们也不怕被老板娘发现。”给自己点上烟,还不忘吓唬吓唬魏琛。

“没事,她最近顾不上网游部。”魏琛猥琐的嘿嘿一笑,一副老大的样子拍拍叶修肩膀,“这可是多亏了你啊,老叶!”

“管我什么事。”叶修不明所以。

“你这不是接了个广告吗,好多家公司的广告都想找你拍呢。”一旁武晨边在游戏频道里拉人过副本,边转头给叶修解释,“老板娘最近忙着帮你推了那些广告。”

叶修思索了一下,好像是听沐橙说起过这事。原来是为了给他推广告啊。

“不过前两天给你接的广告,代言费可是贵的吓人。”魏琛眯眼哼唧着,“想当年老夫也是神一般的少年,怎么就没人找我代言呢。”

“可能,怕你这形象吓着广大观众。”叶修毫不留情吐槽。

“你也没高端到哪去啊,天天偷着抽烟,还真以为大家不知道呢。”魏琛嫌弃地反击,“咱这有喜事你知道吗?”

叶修歪歪头,他完全不知道这事,“什么喜事?”

魏琛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不知道你来干嘛啊?”

为了制止永无止境的嘲讽,武晨赶紧拉叶修到自己这边来,“嘿,我准备结婚了。”

“啊?”叶修有点没回过来神,烟尾的烟灰掉下来一截,“那恭喜?”

魏琛咋舌,“瞧你那一脸傻样,赶紧随份子啊!”

叶修煞有介事点点头,从口袋里摸出半包烟,“那恭喜!”

“滚滚滚,别说你是兴欣的教练了,丢不丢人。”魏琛一脚踹过去。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