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MHA/出胜】Week End

一个傻白甜日常寄托来自围观群众的深切问(cui)候(hun)

含有微量上耳、切芦要素以及各种暴言

BGM:星野源-《Week End》

文/神風也哉 





“寿喜烧。”


“拉面。”


“……”


“这是第几次了?”上鸣划拉着自己的手机,问坐在旁边的耳郎。


“第十五次。”耳郎咬着可乐吸管,“真亏他们能一直说不一样的菜式还不跟对面撞。”


切岛扶额,“问题是这样我们也吃不了。到底是谁让这两人主办这次同学会的?”


“饭田君。”


“饭田。”


“老班长。”


瞬间变成千夫所指对象的饭田推了下眼镜,“是绿谷自己毛遂自荐的。”


“听起来确实像是绿谷会做的事,”芦户从切岛手里抢过一包Pocky,“毕业晚会的策划也是他主动接下来,花了好大一番功夫去做的。”


“那爆豪又是怎么回事?他难道也会毛遂自荐干这事?那个爆豪?”峰田几乎可以说是在尖叫了。


丽日回忆了一下,用不确定的语气答道:“嗯……好像是被小久拉着答应的?”


这下在座全体成员都开始尖叫了。


“他妈的你们吵屁啊!”爆豪的怒火很快得到了转移,手却还揪着绿谷好不容易打好的领带,“不想吃饭的给老子滚,好走不送!”


众人面面相觑,最后把深谙该如何在保证自己存活的前提下疯狂作死之道的上鸣推了出去,并飞快退出了爆豪的波及范围圈。


上鸣在背后比了个中指,面上还要带笑,装得无比亲切诚恳地发问:“那个……二位我们今晚吃啥?”话音刚落他就意识到说错话了,果不其然看见爆豪无比“和蔼”地举起了手,然后被绿谷拦下。


完了。


平心而论,绿谷觉得自己还算是一个讲道理的人——至少比他的竹马要讲道理,然而他最近发觉自己的讲道理只能在与爆豪相处以外的场合发动,而一旦对上爆豪,无论他有多想跟对方好好谈谈讲道理,爆豪都能用不讲道理带跑他的道理,点燃他的火气。


他皱紧了眉头,“我邀请小胜过来不是为了和你吵架的。”


“你的意思是老子故意找你茬?”


“……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现在给我说清楚你之前在电话里说的到底什么意思。”


“我……”


“OK,stop!”切岛及时冲出来救场,“你们俩能别‘意思’来‘意思’了吗,我们这边可都是快要饿死了。”


被打断的两人各朝对方翻了个白眼,总算是暂停了争吵。场外众人刚想给勇士切岛点赞,就听见上鸣又附和了句:“就是,这么多年老夫老妻了,吵架还是留到回家后……”


耳郎几乎是扑过去一个过肩摔将他面朝下摁在了地上,接着就被蛙吹一并拖离危险带,八百万甚至紧急造了个盾拦在了前面。


然而预想之中的爆破并没有发生,爆豪俨然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绿谷则一脸呆滞地指指爆豪又指指自己:“我?小胜?老夫老妻?”


一干老同学你看看我看看你,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最后还是天然无压力的轰直白发问:“网上不是都说你们已经结婚了吗?”


“……可我昨天才刚刚跟小胜求婚啊?”


“哈——?”集体傻眼。


峰田最先反应过来,“那绿谷你怎么高中的时候就只盯爆豪的欧派不看八百万的!”


“那绿谷写满爆豪的信息的笔记本是怎么回事?”


“我记得小绿谷情人节的时候带过巧克力,隔天就在小爆豪那里看到了同样包装的。”蛙吹回忆道。


“还有你俩毕业考试打的那场配合,别跟我说是男人之间的友情,当时可是连钢铁直男切岛都察觉到不对了。”


“濑吕你什么意思?!”


最为吃惊的还是丽日:“小久你不是在高二拒绝我的时候就说过打算向爆豪君告白的吗?”


“我们都以为你们早就告白只等毕业了,结果你们到现在都还没结婚?”众人异口同声,末了峰田还奋力补充了一句:“我还以为要不是你俩都不能生,孩子早就有八个了。”


待到话音彻底消逝,众人这才终于看到了爆豪发黑的脸色。


之后当然是被尽情爆破了。


公共设施损坏款是绿谷赔的。因为绿谷花掉了全部的身家,最后午餐确定为了由爆豪请客的火锅——魔鬼辣味。


几勺辣汤加啤酒下肚,众人才终于得知绿谷主动请缨搞这次同学会本来就是想要向大家摊牌自己和爆豪的事情。


考虑到各种因素,这事自然还是低调地藏着的好,所以两人根本没有考虑过举行婚礼这个选项。爆豪表现得完全无所谓,只是绿谷始终觉得这样不够,再简单也要走个形式,左思右想,总算是想出了这么个折衷的法子,却又因为犹豫了太久,直到到聚会地点的三小时前才跟爆豪坦白,自然是点燃了爆豪的引信,这才有了“你什么意思”“你说我什么意思”这种酸臭味与火药味并存的对话。


“只是我没想到原来网上传得这么……夸张。”绿谷抓了把自己的头发,他现在脸红得厉害,也不知是辣的、醉的还是害羞的,整个人看起来就是颗熟透了的番茄,还带着一脸傻笑。然后就见爆豪一边骂骂咧咧“废物连辣都吃不了”一边找服务员多要了一只碗,倒上白开水,将绿谷碗里红得冒油的食物全都倒了进去。


“你俩还是赶紧结婚生八个去吧。”耳郎幽幽地道出了在座所有人的心声。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