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MHA/出胜】人偶之死

虽然不多但还是塞了个人理解的一点cp要素,所以斗胆打个tag…            
            
全文都是对话形式,主要是“久中心向”,含有茶对久的单箭头,介意的话请不要戳(            
            
OOC责任全部在我             
            
文/神風也哉       

 
 
 
 
 
 
“猜猜看吧,究竟是谁陷害了英雄人偶?” 
 
“在这个敌已经被歼灭的‘和平年代’。”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IK杂志社的记者——这是我的名片,冒昧打扰,想要问您几个问题,不知道您方便吗? 
 
您好,正好我现在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啊,请先进来坐吧。 
 
失礼了。 
 
我去拿点喝的,您是要茶还是果汁? 
 
白开水就好,麻烦您了。 
 
请用。那么,您来找我,是想问什么? 
 
能请您说说“人偶”生前的事吗? 
 
出久吗……之前已经有媒体来采访过,该说的我已经都说了。 
 
抱歉,我知道问一位失去孩子的母亲关于那个孩子的事十分失礼,但我实在是有些事情非常在意。 
 
是我没能控制好情绪,抱歉,让您见笑了。没想到现在还有人记挂着他……那么,再一次,请问您想问些什么?说来惭愧,虽然我是那个孩子的母亲,但对于他的事情,我知道的未必比你们媒体多。出久他虽然不擅长说谎,但过于擅长隐忍,老是为了不让我担心而隐瞒很多关于他自己的事,很多时候我都是看了新闻报道才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不好意思,我又开始絮絮叨叨了,还是请您先说吧。 
 
不,没事,您这样讲就可以了。我想要采访您其实也就是想要了解一下英雄人偶究竟是怎样的人。您应该也知道,在过去英雄还盛行的时候,他是最为瞩目的那一位,立下了很多丰功伟绩,可他的死亡——如果这个词让您感到不适我向您道歉——至今却依然是个迷,没有时间、没有地点、没有具体的事件,这个谜团连带着世人对他的评价也变得奇怪。这不正常。您能理解吗?一个为人民做出了极大贡献的、理应享誉百世的英雄,死得不明不白,还因此在过世后遭到各种各样的质疑——这太奇怪了。 
 
抱歉,这个问题可能有些不合时宜,但我能否问一句……你喜欢出久吗? 
 
我尊敬他。 
 
这可真是一个令人高兴的消息。所以你是想要了解他? 
 
是的。他帮助过我,我也想为他做点什么。我知道这样很意气用事,会显得我不像一个合格的记者,但这确实是我的心里话。 
 
真是温柔啊。你能有这样的想法,想必出久他也会很开心的。不介意的话,就留下来听听我这个老婆婆的唠叨——顺便来杯茶吧。 
 
谢谢。 
 
出久他高中时候的事我不太了解,上高中前的事情倒还记得清楚。那孩子打落地起就爱哭。刚出生的小宝宝需要大人拍拍背发出哭声证明呼吸系统运作正常,当时给他拍背的护士就说“这孩子是我见过哭起来嗓门最大的”,哄了好久才终于把他哄入睡。之后就一直是这个样子,稍微磕磕碰碰一下就很容易掉下眼泪,他爸爸以前也经常说是泪腺太过发达了吧。不过如果问他怎么了、痛不痛,他多半会撅着嘴巴不说话,只是扑过来抱着你哭——结果还是会撒娇,虽然是个哭包,但唯独不肯说那种“说了就像是认输了一样”的话,这一点一直到后来都延续着。每次每次,我问他在学校过得开心吗,他都会回答开心;问他有没有受欺负,他都会说没有;问他是不是受伤了,他都会藏起自己的手……他一直是个聪明的孩子,唯独这一点上傻乎乎的,他是我一手带到大的,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他有心事?只不过是他不愿意说,我也就不去追着问罢了…… 
 
阿姨,给,纸巾。 
 
……谢谢,让你见笑了。为了这我也冲他发过脾气,但也只有一次。那孩子出事后我就想啊,要是从一开始我就有好好纠正他这个坏毛病,他是不是也就不会这样了?后来我没能忍住,和他爸爸说了,他爸爸还责怪我,说我不应该这样否定我们儿子的理想与付出。我想想也是,就算我再怎么不理解、感到担心,他的人生都是他自己的,路都是他选的,他为了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英雄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吃了那么多苦、受了那么多伤,却被我们做父母的给盖上“不希望”“不认同”的印戳,未免太过悲伤。 
 
我很抱歉。 
 
不,你不必为此感到抱歉。我想那个孩子一定是好好考虑过这样的结局才坚持要将这条路走到底的。 
 
所以,对于英雄人偶的死,您认为他是在任务中牺牲了是吗? 
 
是的。就像我说的,他爱哭,但他不会轻易认输,他会一直站到最后一刻。 
 
谢谢您。 
 
不客气。我才是要谢谢你听我颠三倒四地说了这么多。啊,茶杯还是交给我来收拾吧,回去的路上请务必注意安全。 
 
是,再次感谢您。那么,我告辞了。 
 
 

 
 
你想问我关于小久的事情? 
 
是的,听说您在学生时代和人偶先生是很好的朋友,各自加入不同的事务所后仍有往来联系,关系密切到甚至还有传过绯闻,想来您对人偶先生应该有相当的了解…… 
 
所以?你想从我这里随便挖点东西,好回去编排进满纸谎言的新闻里,公布出来,好再一次消遣他是吗? 


虽然来之前就有听说过您在隐退后就不太待见新闻媒体,但我没想到您会抗拒到这个份上。 
 
因为你们做得太过分了。 
 
我们? 
 
是的,你们,整个新闻业界。为什么你们总要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我们的行为,明明不清楚内情,却添油加醋地报道一堆,随意地用文字评判、甚至引导他人评判我们。负伤可以说成是英勇的勋章也可以说成能力不足,回家 晚一点被拍到可以说成是辛苦操劳也可以说成是放纵堕落,爆豪君发脾气可以说成是性格直率也可以说成是对人不尊重…… 
 
轻、丽日小姐,我想您对我们深有误会。没错,我们在做报道的时候的确是可以进行这样的操作,但群众不是傻子,我们也没有必要一定要通过抹黑英雄来博取眼球,从而赚取利润。宣扬、赞美英雄的伟绩的报道我们也写过很多。 
 
可你们是怎么形容小久的……“死”……的?就因为他没能阻止那辆公交车的爆炸,只救下了差点被公交车撞到的小女孩,所以你们就说他是无能的英雄,说他愚钝至极,做出了“不合算”的选择!不止一家,铺天盖地的,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是这么写的,写他误判局势导致了不必要的伤亡,不过是措辞的严重程度不同罢了。太残酷了,明明救援不是这样的伦理题,我们都是竭尽了全力去救每一个人的。为什么一定要将我们的行为说得如此不堪。 
 
我承认。这的确是媒体在行事上劣质的一面,我作为媒体人向您道歉,对不起。 
 
对不起,我的情绪有点激动。 
 
没关系,我可以理解。也希望丽日小姐能听我解释一下:我这次前来的目的并非如你所说那样是为了挖掘一些过往的旧伤疤张贴出来,以作为噱头吸人眼球。事实上——这样的说法过于僭越,但希望您能理解——“英雄”这个职业自从“敌联盟”被彻底消灭、迎来和平年代之后,就已经渐渐被取缔了,这您应该比我清楚。“英雄”话题如今也不再流行。因此我没有理由和动机以此为噱头来吸引眼球,希望您能相信这一点。 
 
请继续。 
 
我向您说这些,是为了说明我此行虽然是以一个记者、一个媒体人的身份走访,但做这件事并不是杂志社的意思,而是出于我个人的意愿。 
 
你想做什么? 
 
我想了解人偶究竟是怎样的人,并尝试着解开他死亡的真相——我想您如此抵触媒体的原因,也有一部分在于不相信媒体给出的关于他的死的解释吧。 
 
没错。 
 
那…… 
 
但我没法给你答案。 
 
为什么? 
 
我和小久虽然一直关系很好,他也一直是个温柔待人的人,但也正是他的这份温柔,让他不愿意其他人为自己担心,所以很多话他并不同我们几个朋友讲——你若是接下来打算去采访饭田君和轰君的话,我建议你不用多跑这么几趟。 
 
丽日小姐这么说是有推荐的采访对象吗? 
 
你应该去采访爆豪君,直到现在还有在活跃的为数不多的英雄之一,爆心地。 
 
……谢谢。 
 
不客气。 
 
最后,我能否再多问一个问题?我保证不会写进任何报道。 
 
没关系的,刚刚吓到了你真的不好意思。虽然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我对媒体的反应相当过激,但基本的判断能力还是有的……所以您问吧,我一定配合! 
 
丽日小姐是真的喜欢过人偶先生吧。 
 
嗯。毕竟,小久他可是个连名字都让人有种“加油”的感觉的人啊。 
 
谢谢您。 
 
应该是我谢谢你啦,感谢你还记得他。 
 
 

 
 
您好…… 
 
喂,单马尾你干什么吃的,我不是说了我不接受采访吗? 
 
不好意思,是我拜托御坂小姐,请她无论如何都安排我和您见上一面的。我只占用您两分钟的时间,问您几个问题,问完就走。 
 
我跟你们媒体人打交道二十多年,这话听得耳朵起茧。单马尾,送客。 
 
爆心地先生请问您对人偶先生有什么看法——!爆心地先生! 
 
 
你怎么还在这? 
 
工作结束辛苦了,爆心地先生。因为您交代了保安不让我上去,所以我只能在事务所门口等着了。 
 
回去。我不接受采访。 
 
我保证采访的内容不会出现在任何一家报纸和杂志上,请您给我一个机会。 
 
不报道那你做什么采访,回去告诉你们杂志社的老板,招聘的时候多加一项智力检查。 
 
您误会了,虽然我是IK杂志社的记者,但我做这个采访只是出于个人行为,不是杂志社分派的任务,只是记者的身份会更加方便……我只是想要了解人偶先生究竟是怎样的人,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可以为人偶先生正名。 
 
继续说。 
 
您不觉得奇怪吗?那个总能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的超级英雄人偶先生,居然会有那样的“失误”。我想他当时应该是观察到了比媒体报道的更加紧急的情况,才在那个时候做出了那样的选择,媒体不应该不深挖背景就直接对那次事件盖章定论。 
 
看不出来你还挺有想法。 
 
我可以理解成您终于愿意听我说了吗? 
 
换个地方。 
 
 
打扰了。这是您的公寓?就这样放我进来真的好吗? 
 
歇脚的地方有的是,要报道只管报道。 
 
……不会报道的。话说回来,您看起来非常习惯于这种采访? 
 
被你们这些媒体长枪短炮地追了这么多年,傻子才习惯不了。抓紧时间开始你的提问,我九点准时睡觉。 


好的。是这样,如我之前拜访时所说那样,我想采访一下,您对英雄人偶的死是什么看法? 
 
等下,是谁叫你来问我那个呆子的事的。 
 
是丽日小姐…… 
 
啧,那个大饼脸。 
 
爆心地先生? 
 
你想知道什么?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你们老板真的该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招聘效度。我是说,你“究竟”想从我这里知道哪一方面的看法,是想让我学着当初那些评论家评判废久的死是否有价值,还是想让我现在就去厨房拿芥末让自己掉两滴眼泪追忆感伤一下。 
 
……我想知道您认为英雄人偶他……真的死了吗?就因为那一场事故,那样一个英雄,死掉了,您觉得这是真实的吗? 
 
那样一个英雄?有意思,你是他的粉丝? 
 
算是。 
 
那倒是说说看你觉得他是“怎样”一个英雄。 
 
实力强劲,永远奔赴在救援的第一线,凭一己之力拯救过很多人,与敌联盟的战斗中取得了很多次胜利并且给了敌联盟致命一击,彻底将其摧毁,是对敌歼灭作战中的最大战力,也是最坚实的盾,哪怕受再重的伤也不曾倒下,而且进入“和平时代”后依然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人,是最棒的英雄。 
 
哈。听好了,这位刚刚入职的新人记者小姐,我必须告诉你,你说的这他妈根本不是英雄。你说的那是神,只有神才能一直完美。没错,废久的力量确实很强,他那“个性”连我都觉得棘手,但他失手、重伤、被裹成木乃伊的时候比谁都多。不曾倒下?从和敌联盟正式宣战开始,那个臭书呆子跑医院的频率高到可以在那里安家。别说废久了,就连老子也有救不到的人——他妈的说出来真不爽——英雄不是救世主,从来不是。哪怕那个傻逼表现得再像那么回事,他也不是。 
 
那按照您的说法,您觉得英雄应该是什么样子? 
 
反正不是你们夸大其词的样子。 
 
……那您对媒体关于人偶先生最后一次任务的一系列报道有什么看法? 
 
没有看法,随便怎么想。说到底那个废物的事跟我没有任何关系。 
 
哪怕是作为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您也没有一点特别的想说的吗? 
 
没有。首先我们不是“朋友”,其次我对你想要找的什么所谓的“真相”没有任何兴趣,最后回答一句你之前的问题:英雄象征胜利,其他的都是胜利后的问题。话我就说到这,你可以走了。 
 
……感谢您接受采访。 
 
喂,东西。 
 
多谢提醒,那我告辞了。 
 
 

 
 
您好,抱歉打扰了,请问是……“人偶”先生吗? 
 
是的,请问您是? 
 
骗人的吧……居然是真的……您真的是那个英雄人偶? 


啊哈哈,现在已经不是了,叫我绿谷就可以了。你能找到这里来的话,是小胜给的地址吧。 
 
小胜……是指爆心地先生吗? 
 
是的。不好意思,叫习惯了忘了改口。 
 
啊没关系。确实,地址是爆心地先生写给我的,之前去采访他的时候他提醒我名片掉了,捡起来发现名片背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写上了一个地址,还画了路线图,实在很在意就跑过来了…… 
 
原来如此。如您所见,这个地方很偏僻,事实上我是瞒着大家藏身于此的,只有小胜知道具体路线。所以,希望你能将地址销毁并保密。 
 
我会的。不过,既然是这样的话,让我知道这里真的好吗? 
 
既然是小胜告诉你的那就没问题。想来您应该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而且有要紧事找我对吧?至少小胜只会在确定这两点后带着人绕路、或者给张复杂的路线图让人自己过来。 
 
难怪我感觉自己绕了好大一圈…… 
 
哈哈,小胜的方向感很好的。那么,您来找我是有什么事? 
 
……也并非什么要紧之事。尤其现在见到了您,我觉得没必要再做下去了。 
 
是关于我的事? 
 
是的…… 
 
既然您不辞辛苦地来了,还是说说看吧,就当是陪我说话解闷?我去泡茶。 
 
谢谢。那我就单刀直入地问了:五年前那件导致您从此“死去”的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那个事件啊……就像大家传的那样,我护住了即将被公交车撞上的少女,但没能阻止公交车上的炸弹爆炸,整车人当场身亡,同时还波及到数十个过往行人与车主。这些都是事实。 
 
可是你护住的那个少女身上装有遥控装置,要是那时候你不护住她,触动了遥控装置,炸掉的会是一整座桥,桥会沉入海底,桥上所有人都会死,包括当时就快要行驶过去的载着总理的小轿车。为什么你没有说出来?明明说出来的话,媒体就不会把责任推到你身上! 
 
长大了呢,你。我记得当时你哭得好惨,得救后眼泪依旧流个不停…… 
 
为什么不说呢,人、绿谷先生……那明明是身为当事人的我的责任啊。 
 
可那个遥控装置并非是你自愿绑上的不是吗?而且事件的结果确实证明了当时的我的无能,要是我可以早一点找到你,从敌人手中将你救下来,你就不会被当作诱饵扔在桥上;要是我能够早一点察觉到那个敌人的狡猾,考虑到他还藏了一颗炸弹,车上的乘客也就不会丧生了。 
 
……我有点明白爆心地先生的意思了。 
 
小胜跟你说过什么了吗? 
 
嗯,他说我们过于高看英雄的职能,错误地把英雄当成了救世主,现在我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的。 
 
确实像是小胜会说的话。 
 
绿谷先生,您太苛责自己了。 
 
我只是想要尽自己所能,尽量地多救一些人。不过小胜应该是不认同的吧。小胜追求的是胜利,在他眼里,那样输掉的我肯定逊毙了。 
 
…… 
 
他真的这么说了对吧。 
 
是的…… 
 
不用在意,那就是他的风格。 
 
话说,绿谷先生,就算您觉得那次事故是您的责任,也没有必要做出“英雄人偶已死”的假象吧。 
 
那并非假象,“英雄人偶”确实已经死了——当时我的个性已经渐渐衰竭,长期战斗留下的伤也相当折磨人,那次事故爆炸导致的致命伤让我昏迷了整整一个月,醒来就接到了最后通牒:我的身体已经支撑不住英雄活动了,剩下的我所能做的只有一项早就决定好的秘密任务。所以我搬到这里,“人偶”不在了,现在剩下的只是普通的“我”。 
 
您不会觉得不甘心吗? 
 
不甘心当然会有,实话说,我是想干一辈子的。 
 
那您…… 
 
不过你看,现在社会已经安定很多,几乎不需要我们英雄来东奔西走地维护了,不是也很不错吗?至少证明了我前三十年的付出是有意义的,也算是一份差强人意的答卷了——好像有人敲门,不好意思,先失陪一下。又把小火车弄坏了?这个程度的损坏没事,我一会就给你修好。现在?现在不行,家里有客人,这样,你现在回去乖乖念书,等作业都做完了我就把修改的小火车还给你。一言为定。抱歉,让您久等了。 
 
绿谷先生。 
 
嗯? 
 
您说得不对。“英雄人偶”并没有消失,他一直在这里,帮助着他所能帮助的所有人。 
 
 

 
 
“这就是真相。” 
 
“英雄不死,只是悄然隐去。”(*) 
 
 
 
 
*改自诗歌《Old soldiers never die》,原句是“Old soldiers never die,they just fade away.”

评论(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