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 14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 by予魂
※十二赛季背景
※私设多

※稍稍涉及三次元电竞环境

※CP 叶皓 叶修X刘皓


久违的更新 差点以为自己要弃坑了

14

刘皓边吃泡面边开游戏准备开始今天的直播。

 

职业赛场瞬息万变的赛况让作为观众的他看的热血沸腾,他虽然身体有点疲累却还是坚持着要开游戏,直播间有人挂着准备随时看他直播,刘皓先是跟直播间观众打个招呼,接着进了游戏。

 

大号上他还是一个没有工会头衔的魔剑士,他游戏列表里有很多头像都是亮着的以及右下角还有不少没有处理的好友请求他都没理。

 

他自己刷了一会副本,看了眼直播间频道,这个时间依旧没多少人看直播。刘皓今天是准备休息的,思索了一下跟直播间为数不多的观众到了个歉下播。

 

他打开网页在上面搜索中国赛区比赛,从这个赛季第一场开始看。刘皓在自己的日历本上标注了一下,世界邀请赛时间还有大概半个月时间去准备,他也不着急。可是总不能所有赛区比赛都看一遍,那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刘皓有点愁,不过为了保证效率他先去楼下便利店买了几本笔记本放在自己桌子上,还特地买了很久不用的签字笔。开始边看中国赛区的比赛,边记录比赛和选手。遇到自己不了解的选手他特地去网上查,查不到的选手他只好通过各种方式给自己补充。他对于即将要参加邀请赛的选手倍加关注。

 

虽然他是作为一个赛事分析解说上台,可是为了让解说更加流畅他认为这些功课还是要做足。

 

他用了一周时间看完了本赛区所有比赛,遇到选手精彩操作还倒回去多看两遍。笔记本已经写满一整本,这还是自己最了解的赛区选手。

 

刘皓很认真去笔记,也许这对其他解说是无关紧要的事,但刘皓还是认真去关注,给予赛事和选手最大的尊重。

 

可是到了别的赛区他就犯了难,他本身英语也不好,26个字母他都认识拼一起他就两眼一抹黑。其他赛区他不熟悉,虽然有了解一些国外知名选手,但具体比赛情况他没了解过。

 

刘皓在面对电脑一整天后下了个重大的决定。他打开QQ看着某个歪歪扭扭的君字头像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点开发消息过去。

 

刘皓:

叶哥对别的赛区有没有了解。

 

刘皓看着自己在界面上输入的字总觉得不舒服,他想硬气一点可是他才是求人的那一方,总觉得口气不好。但是让他面对叶修态度软下来,他心里一万个不乐意。

 

他内心纠结了很久也不见叶修回消息,烦躁的去睡觉了。准备下午起床开始直播。

 

叶修那边正在忙着跟联盟高层讨论这次邀请赛中国赛区的选手。电竞行业发展导致国家队选手的挑选已经到了要和联盟甚至体育局去讨论的地步。叶修多多少少感到些许压力,毕竟那样的场合下是没办法用抽烟来缓解的。

 

从会议室出来,街边的路灯刚好递次亮起,突然亮起的光亮让叶修有一瞬间的不适应。叶修漫步回俱乐部的休息室,选手们见到他给他打招呼,他没什么精神的一一回应。苏沐橙挪过来坐在他身边,问他情况如何,他想了想避重就轻跟她把情况聊了一下。随后目光在自家选手身上扫了个遍,目光最终落在队内最年轻的小选手身上。

 

他惆怅的叹口气,心里不停吐槽着,后继无人啊后继无人。

 

叶修晃了晃自己的鼠标,正在待机的屏幕亮起他刷卡登荣耀。右下角QQ图标不停闪烁,他点开消息大概看了一眼,繁杂的消息中间混着刘皓的头像。叶修愣了一下,他点开消息框。

 

刘皓:

叶哥对别的赛区有没有了解。

 

刘皓:

算了,当我没问。

 

大概是叶修很久没回复他消息,以至于对方以为叶修根本不想回答,叶修想起之前解说的大名单里有刘皓。叶修估摸着刘皓会问些什么问题心里有个数,这才慢吞吞敲键盘。

 

叶修:

略有了解,你在做解说赛前的功课?

 

刘皓那边回复很是迅速,叶修不自觉笑起来,看来刘皓对自己的在意程度有点超过自己的预期。

 

刘皓:

恩。

 

叶修看着这个冷漠的嗯字,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

 

叶修:

见一面吧。

 

这也是最近叶修难得见一面刘皓。如果不是刘皓主动找叶修询问事情,估计两个人十天半夜月见不到一次面。

 

叶修把地点约在刘皓家里,全然不顾刘皓在网上强硬的反对声,叶修给的理由很合理,“这些可都是机密,无论是选手资料还是各队的数据分析,难道刘皓大大这都不知道?”刘皓着实是找不到反驳点,再加上叶修一句火上浇油的,“都是男人,我又不能怎么你。”

 

刘皓一想,好像是这么回事。

 

两个人最终定下来,晚上叶修带着从技术分析室抢来的笔记本去了刘皓家。

 

刘皓此时正老老实实做着猫奴,绝对不带含糊的那种。又是给小叶子喂食物,又是给它洗澡擦干吹毛,换了猫砂又给它搭了个大不少的猫窝。

 

把小叶子伺候好了,叶修正好也到了。刘皓开门看到叶修,本来是没想给他好脸,但是一想,不对啊,自己才是求人的那个。叶修一手拎着电脑包一手拿着从楼下便利店买的两份盒饭,叶修不是什么浪漫的人,不过好在非常细心。

 

叶修也不把自己当生人,进来就坐在沙发上,“你几点下播?”

 

刘皓把自己的笔记本从直播的房间拿出来摆在叶修面前,“我现在有休班的时间了。今天不播。”

 

叶修抬眼看他感到意外,刘皓解释,“现在人气很稳定又在世界赛解说大名单里,所以跟直播平台谈了条件。”

 

闻言,叶修也不再多问什么。他把电脑拿出来开机,刘皓趁着这个机会把自己的本子递给叶修,叶修接过来翻了几页感到些许惊讶。

 

“刘解说这么努力啊。”叶修翻着本子边调侃刘皓,“不过这正选队员还没公布呢啊。”字体有点像幼儿园的简笔画,当然叶修自己的字儿写的更丑,也没资格嘲笑别人就是了。

 

刘皓坐在叶修旁边,“我是着重看了每个战队核心选手的比赛,各个赛区常规赛没有详细看,只是挑着比较有名的几场。季后赛看的多一些。”

 

叶修点点头,放下笔记本打开电脑里存放的一些数据。刘皓一开始还在想叶修大方的过头了,一般来说是不应该把这些数据给他看的,不过看到数据的时候他还是松了口气。

 

叶修给他看得基本都是国外战队选手的数据,没有国内选手。

 

“国内选手的数据我就不给你详细讲了,毕竟都是老对手你应该很熟悉才是。”叶修不急不慢打开了文件夹,在里面找了几个视频放给刘皓看。

 

刘皓恍然觉得自己似乎回到很小的时候,在课堂上听着老师讲解的题目,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做着笔记。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