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11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 by予魂
※十二赛季背景
※私设多

※稍稍涉及三次元电竞环境

※CP 叶皓 叶修X刘皓

赶紧交作业 到5号又是漫长的加班


 

两个人接近中午才出门,刘皓把小叶子放在猫窝里,食盒里倒了点猫粮。出门时叶修一直跟着,看刘皓的做法让他一直想笑,原来在别人眼里狡猾的像狐狸一样的刘皓也会有这么温柔的样子。

 

阳光很好,楼下不知道谁家的狗趴在单元口,歪着头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叶修终于可以抽烟,从口袋里摸出烟盒递给刘皓,“我看你也抽烟。”

 

刘皓连个眼神都给他,声音很低嗯了一声。

 

“我看小叶子身上有伤啊,不是你买回来吧?”叶修边说着用打火机点上烟,动作慢慢悠悠像个老头子。

 

刘皓装模作样整理衣服,这几年来第一次跟叶修如此平静的聊天,他有些不习惯。“我开门看见小叶子在地上躺着,就顺手救了。”

 

“看不出来啊,刘解说这么善良。”叶修这句话说得有些调侃的意味。刘皓突然冷笑一声,“叶哥是认为像我这种人应该对谁都一副恶人的样子?”

 

叶修把烟头按灭在垃圾桶上面的烟盒里,像是边思考边说,“只是没见过你温柔的样子。有点……”叶修停顿了几秒,慢慢悠悠补了句,“可爱。”

 

刘皓闻言难以置信地转头去看叶修,叶修一脸认真,“开玩笑。”刘皓接着翻白眼给叶修看,叶修突然觉得这样逗刘皓竟然很有意思。

 

“为什么叫小叶子?”叶修饶有兴趣问他。

 

刘皓愣了愣,还没来得急回答就听叶修带着戏谑,“不会是因为我吧?”

 

“滚!”

 

到地铁站两个人是相反的反向,兴欣离这里不算太远,而刘皓要去附近的商圈请相亲对象吃饭。叶修看着刘皓跳上地铁,身影消失在眼前。他摸摸自己的下巴想着,刘皓人长得挺好看的。

 

刘皓是不会知道叶修的小心思,他现在满脑子只想着怎么对付母亲给他介绍的这个对象。他也到了要结婚的年纪,但是刘皓目前没有像结婚的想法,他做直播赚钱不算少,他的条件也算不错,但在婚姻上他还是显得很慎重。

 

今天的对象听说是个大学老师,年纪比他大几岁,母亲的意思是大几岁的女人可以照顾他,刘皓心里并不在乎这些,他抱着去见面试试的念头,合适就在一起,不合适就各走各的路。

 

成年人的世界里不存在童话故事,相亲的主要目的是结婚,双方心里都会有明确的标准,到达什么样的标准可以谈恋爱,到达更高的标准可以结婚,怦然心动也只存在于某一刻超出期待的感动。

 

在餐厅见到那女人,刘皓对她评价不低。对方看上去很有气质,谈吐得体见识广泛。但刘皓很尴尬,只听对方聊的欢快他偶尔附和,心里感到还不如跟叶修互怼来得有意思。

 

“听说刘皓先生现在是主播?有考虑找个正经的工作吗?”那女人突然问到这个问题,让刘皓措手不及。他以为直播行业这么火爆,也算是一份稳定收入。更何况他收入也不低。

 

“目前没有。”不好意思,我只会打游戏。刘皓心里吐槽。

 

对方没说话,眼神也没有跟刘皓有所触及,屈起的食指在桌面上轻轻敲着,应该是在思考。刘皓很喜欢这些细枝末节,这一刻他心里感觉到,眼前的人似乎对他的工作并不满意。

 

“身为教师,我个人对游戏并没有太大好感。”那女人微微抬头,看着刘皓的目光里带着善意的提示,“并且这不是一个长久之计。”

 

刘皓点点头,他知道虽然电竞产业现在发展如此迅速,也依旧无法消除固定的认知。

 

“我所投身的是电竞这个行业,直播确实不是一个长久之计,但电竞是。他会成为可以与传统体育相提而论的赛事。那些在赛场上努力的年轻人也拥有了一个新的出口。”刘皓把面前的杯子推去前面,“如果有机会,你也可以去现场看看电竞的赛事,一定比你想象中更加精彩。”

 

刘皓起身去结账,前台的服务员一眼就认出刘皓,在刘皓结完账之后,专门拿了本子和马克笔给刘皓让他签名。

 

出了餐厅,刘皓突然觉得自己又充满了生机。开玩笑,跟老师吃饭快吓死他了。吐槽完给母亲回了个电话,“妈,我更喜欢和游戏共度余生,您就别操心了。”不出所料,被狠狠教训一顿。他苦笑着挂了电话,赶紧回家看小叶子去。

 

回家发现小叶子没在自己窝里,而在他床上四脚朝天睡觉。刘皓笑起来,换回平常的衣服给小叶子挪挪地方,午休一会。

 

下午刘皓到时间开直播跟水友边扯边打游戏,偶尔遇上认识的选手还能在公屏皮两句,弹幕纷纷刷“刘解说人缘真好。”

 

刘皓心想,我要是以前也在职业圈混的这么好,就能晚退役几年了。等到后半夜,刘皓关了直播上小号,他还顶着兴欣公会的头衔,看着兴欣俩字心里五味杂陈,他想退会!

 

就在鼠标移到公会信息时,突然弹出了个好友框,他仔细一看这是伍晨的号。他回忆着跟伍晨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不知道对方加他好友做什么。

 

随手通过了验证,对方迫不及待发了条消息过来。

 

晓枪:

刘解说周末我婚礼,您回来吧?

开云见日:

……

 

刘皓这才想起来叶修来他家是来送请柬的,看来伍晨也是知道开云见日是他在操作。他起身去客厅找放在茶几上的红色请柬,刘皓看着被揉的皱皱巴巴的红色信封愣了愣神,“服了。”

 

他回到电脑前,敲字:恭喜,一定到场。

 

自己似乎很久没有参加别人的婚礼了,也是难得。也不知道这请柬到底是伍晨给的还是叶修在里面掺合了什么,不管前因后果,刘皓想着还是去一趟吧。

 

刘皓在公会内组了一个小队小副本刷材料,刷到最后一个boss的时候小叶子突然在客厅叫唤不停,他还挂着语音,小叶子的叫声整个队里都能听到。

 

“不好意思,我媳妇儿饿了,赶紧推推完要给我媳妇儿喂吃的。”刘皓不好意思挠挠头,虽然其他人看不见,但刘皓还是赶紧道个歉。

 

副本推得很顺利,刘皓出来赶紧给小叶子喂吃的,“你再这么吃,可就不是小美女,成猪了!”小叶子尾巴摇来摇去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刘皓认怂给它喂食。

 

突然灵机一动,他抱起小叶子亲了亲,拍张照片发到母亲的微信上:妈,您看我媳妇儿漂亮不。


评论(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