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12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12 by予魂

※十二赛季背景
※私设多

※稍稍涉及三次元电竞环境

※CP 叶皓 叶修X刘皓

今天真的忙炸了 赶紧来交作业

加完班回来看比赛和期待中差不多,Bo3就赢了第一把。行吧习惯就好。



12

 

周六是伍晨结婚的日子,刘皓出门前检查了一遍自己的穿衣,再给小叶子把粮倒好自己这才出门。他本是不想去参加伍晨的婚礼,但最后还是架不住当事人亲自在游戏上找他,这个面子该给还是要给的。

 

当然刘皓心里清楚肯定不是伍晨特地给他递的请帖。

 

婚礼现场分外忙碌,伍晨只是工会部分的人,因此到场的除了一家跟兴欣有合作关系的媒体人再无其他。剩下的都是跟伍晨关系亲近的朋友以及他的家人。

 

刘皓之前做职业选手时很少参加这种活动,随完份子他进去会场,他跟兴欣的关系不是太好,苏沐橙对他也没什么好脸,刘皓自然不会去自讨没趣。他坐在会场的最后面看着人来人往忙忙碌碌,刘皓有些茫然,有一刻他甚至忘记自己是来做什么的。

 

“都来了坐最后后面干嘛?”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刘皓有点困倦打了个哈欠。

 

“都不熟。”刘皓百般无聊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这是不想搭理叶修。

 

叶修笑起来,他开了瓶矿泉水放在刘皓面前,“刘解说,人家这大喜的日子你就不能露个笑脸?”

 

刘皓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他抬头敷衍的冲叶修笑笑,接着低头玩手机。叶修被刘皓的小动作给都笑了,心里吐槽刘皓简直像个小孩。

 

“打完决赛就是世界邀请赛了,你去做解说?”叶修沉默了一会问了句跟刘皓关系比较大的问题。

 

刘皓抬起头,手机上的小游戏已经显示他已经死亡,闪烁着重开的字样。

 

“我还没接到通知,叶哥那消息可比我领先不少。”刘皓抬眼无不讽刺。

 

两个人在角落里聊了一会,婚礼仪式开始叶修也没挪地方,两个人安安静静看仪式。婚礼比较传统,刘皓作为看客跟周围气氛完全不同,他一点波澜都没有。

 

他对婚姻没那么向往,刘皓在这方面很随缘,遇见合适的就结婚,遇不到就一直这样自己跟猫过下去也没问题。

 

“上次相亲怎么样?”叶修伸手去口袋里摸索烟盒,但怎么也不敢拿出来。

 

刘皓在手机上调出微信界面,手指滑了滑落在某个名字上打开小窗给叶修看,“叶教练,决赛门票有多余的吗,送我两张?”

 

 

决赛定在周日下午,当天的解说不是刘皓。刘皓虽然通过解说和直播吸引了一众粉丝,可这种决赛的解说还是轮不到一个新人来撑场子。

 

刘皓拿着叶修给他的票进了比赛场地,他的位置在第一排,他看着票上写的位置再看看第二排一水举着灯牌看比赛的姑娘们,心里觉得叶修是不是故意的。

 

昨天他跟叶修要了两张多余的门票,叶修二话没说直接进了参加婚礼的人群里,没过一会儿功夫拿了两张票在刘皓面前晃了晃,抽出一张给他,“这张明天我直接放在门卫那里,让你那相亲对象去门口拿。”

 

刘皓只有这个时候会觉得叶修执行力很高。

 

胡思乱想着,刘皓终于越过一排一排观众到了最前面,一落座后排不少人就认出了他,赶紧拍照要签名。刘皓好脾气的给粉丝签完名,拿出手机给那位女老师发了微信,问对方在哪。

 

结果对方发来一张照片,看位置是跟刘皓完全相反的方向。还没等刘皓研究出个所以然,身后发出一阵惊呼,刘皓抬头身边的空位已经有人落座。

 

这个人是叶修。

 

“刘解说真巧啊。”

 

巧个鬼。刘皓心里疯狂吐槽。

 

身后的观众可没那么这么多想法,见到这两个人坐在一起简直比自己支持战队拿了冠军还让人激动。

 

听着身后的骚动,刘皓都能想象出一会微博热搜肯定有他们两人的名字上榜。

 

“我还以为你会直接看直播。”刘皓也懒得计较叶修把他那位相亲对象的位置调的那么远,“决赛在H市的比赛你不是看过很多了。”

 

叶修笑了笑,沉默了一会,“今天可是个特殊的日子啊。”

 

刘皓不太明白叶修这句话的含义,他很快把视线投入到比赛当中去。

 

决赛两只战队是蓝雨打微草。兴欣半决赛被蓝雨所淘汰,而微草半决赛则是将江波涛缺席指挥位的轮回给淘汰出局。这个赛季没有升班马像当年的兴欣升上来,看点自然就成了老牌强队之间的斗争。

 

蓝雨,微草。两只战队渊源颇深,也是目前联盟中唯二的两只还维持原班队员的战队。

 

值得一提的是微草这赛季初战绩并不太好,王杰希有意让高英杰独挑大梁,所以赛季初微草跌跌撞撞摸索着自己胜利的道路。勉强进入季后赛的微草在王杰希的重出江湖后一路披荆斩棘,把当时缺少江波涛指挥的轮回战于马下。

 

那也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可惜那场比赛刘皓正在跟李艺博潘林解说兴欣打蓝雨。刘皓是后来趁着直播空闲时间才去复盘。

 

刘皓的思绪是叶修打断的,叶修问他,“你觉得谁会赢?”

 

刘皓愣了愣这是他第一次察觉到叶修会有稍显紧张的情绪,“蓝雨。就这个赛季来说,王杰希已经渐渐让高英杰去做指挥,甚至打法都是围绕高英杰这个点来做部署,目的是让高英杰尽快担起队长的位置。”

 

叶修听了一半饶有兴趣转过头看着他,“但前半赛季整个队伍还缺乏对高英杰的信任,因此战绩打得并不好看。”刘皓侧头看着不远处有个女孩举着英杰扛着微草向前飞的灯牌,眼瞳里倒映出模糊的影子,“后半赛季还是在王杰希的稳定出场下拿到决赛的位次,虽然高英杰已经做得很好了,可整个团队都太依赖王杰希的存在,那些孩子们都没有意识到,王杰希的打法已经不再合适微草。”

 

“看来你做解说比起做选手观察的更加细致。”叶修这句话贬煲不明,成功换来刘皓的一击白眼,“但是,老将不死。”




评论(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