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13

【全职/叶皓】后来的我们13 by予魂

※十二赛季背景
※私设多

※稍稍涉及三次元电竞环境

※CP 叶皓 叶修X刘皓

补1


13

刘皓直到比赛彻底结束才知道叶修这句话真正的含义。

 

冠军最后是被刘皓不怎么看好的微草拿走了,微草那些小孩们在蓝雨只剩一个还活着的牧师并打出GG时,用力推开电竞椅跟坐在身边的队友拥抱欢呼。唯独只有王杰希安静的坐着似乎还在品味刚才的比赛,小孩们赶紧围上来跟王杰希说着什么,现场的镜头记录着这一刻新王的诞生。

 

身边的观众也在为微草鼓掌欢呼。整个赛季在微草夺冠欢呼声中就此落下帷幕。

 

也许很少人能看出最后王杰希所做的事情,王杰希是最后一波团战率先被集火秒掉的人,如果这场比赛最后输了,那在观众看来是王杰希背大锅。但刘皓看懂了,在禁锢落马上就要落在木恩身上的一刻,是王不留行冲上去利用走位挤出木恩一个身位,接着蓝雨所有技能全部落在王不留行身上造成死亡,当所有人都认为王不留行死了,微草团战必输时,木恩站了出来也是微草唯一一个反应过来要反击的人。

 

这一个小细节注定了成败。

 

场下不少年轻人从上面的看席台冲下来围在舞台下面,有小姑娘捂着脸哭,也有男生们在欢呼。虽然这不是微草主场,可现场也随处可见微草的应援,这些都像是迎接明星演唱会一般的待遇。

 

这就是电竞啊。那些年轻人无处安放的热血与青春,释放在自己支持队伍夺冠的一刻,有别于传统体育的机制,又拥有着传统体育的精神。

 

叶修站起身鼓掌,他目光所及之处,满是闪闪金光碎片从天而落,场馆里见证新王诞生的欢呼与掌声,这一刻叶修是听不到的,他突然想起那些十年前刚刚进入电竞圈,为了自己梦想而奋斗的网瘾少年,或已为人父又或许早已不再从事电竞相关的职业,但还是要感谢他们曾经的坚持和义无反顾。

 

现在的少年,又有了更宽广的世界。

 

叶修没有看后面的颁奖仪式,他现在的心情有点说不清道不明,他需要抽根烟冷静一下自己的大脑。从会场出来他才发现外面正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空气中带着点湿润的凉爽。夜晚的街道上只有渐渐离开会场的人流,远处的街灯发出昏黄的光芒,映在叶修眼底。

 

燃烧的烟尾飘起白雾,叶修正想趁着雨不大赶紧回去,却被不远处的人影吸引了注意力。

 

刘皓正跟一位女士说说笑笑,叶修看着刘皓轻松的样子,想起他面对自己时总是凶神恶煞的脸感到好笑。叶修晃神了一会,等回过神来就见刘皓撑着伞去拦车,把那女人送上出租车把伞递进去,而后关了车门又踩着台阶上来。

 

叶修好奇,直到刘皓站在自己面前,叶修都感到不真实。

 

“趁着人少,叶教练不快点走,难道等着一会粉丝找你要签名?”刘皓的额发有点被雨水打湿,皱起的眉头让人有种他在生气的错觉。

 

“没伞啊,刘解说。”叶修指了指外面的小雨意有所指的说,不出所料得到刘皓一个嘲讽的笑容。

 

“走吧。”说着刘皓率先走出去,叶修无可奈何也跟上去。

 

两个人并肩而行走在小雨里,叶修想这是几年前他绝对不会想到的画面,如今他却觉得刚好。

 

两个人之间的沉默让叶修有点不自在,他想了想决定开口,“你那位相亲对象挺漂亮。”

 

刘皓点点头。叶修从口袋里找烟盒,打开发现里面还剩了一根,他犹豫还要不要点。

 

叶修想要是抽了这根就要很久摸不到烟了,在他纠结的时候突然刘皓开口,“叶哥,我现在过得真的很好,比以前在你身边打职业要好,更比被你处处教训的时候好!”

 

“我也想有自己的生活,而且我希望这个生活中没有你。”刘皓慢悠悠的声音在行人稀少的街道像是被扩音器扩大了几倍的力度,轻飘飘的声音却震得叶修难以接受,叶修想要反驳些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

 

刘皓低着头走在前面,叶修双手抄进口袋里他想说点什么,可是大脑组织了半天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兴欣战队的宿舍离得不远,直到分岔口刘皓都没有再回过头。

 

当晚微草战队夺冠的事情被各大电竞媒体大肆报道,战队内接到赞助商合同不断,微草在决赛上场的几位队员几乎在一瞬间成为了明星。镁光灯下的他们还稍显稚嫩,赛后采访王杰希没去,由几位新人小将接受媒体的长枪短炮。

 

刘皓到家时正看到高英杰回答媒体的问题,被媒体问道最后一波团战是如何做到处理这么完美的,高英杰笑笑,先是夸奖了一番团队,而后很认真的告诉镜头,最关键的细节处理是王杰希队长做到的。

 

虽然王不留行是率先被集火秒掉的那个人,但逆转乾坤的人同样是王不留行。在局势混沌队员不知所措,甚至在高英杰认为赢不了的那一刻,王不留行却给他带来了一线生机。

 

“最后可以请高英杰选手对你的队员说点什么吗?”

“队长,谢谢。”

 

画面定格在少年认真而清澈的目光里。刘皓关掉了电视,走进卧室去抱猫。窗帘一直没有拉上,他推开显得有些斑驳的窗,泥土湿润的气息扑面而来。

 

“看来高英杰已经意识到了,现在的小朋友真了不起。”刘皓挠着猫下吧,小叶子抬起头眯着眼睛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小朋友们可没时间停步不前啊,”刘皓说给小叶子听,虽然小叶子并不能听懂。小叶子粉嫩的舌头舔着刘皓的手指,刘皓估计小叶子饿了,赶紧去客厅里找猫粮给自家主子喂食吃。

 

刘皓看还有点时间,趁着电脑开机的功夫把泡面泡上去洗澡。等他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手机刚好停止震动,他赶紧去看上面的号码有点熟悉。

 

随后,李艺博的微信弹出来:刘副队,名单出来了,还真有你。

 



评论(8)
热度(1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