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10:00 刘皓中心】陪你走这漫长岁月

【10:00 刘皓中心】陪你走这漫长岁月 by予魂

※HB to 刘皓

※稍涉及叶皓CP 

※随心所欲写点啥

 

刘皓决定退役那天,天空灰蒙蒙乌云压得很低。手机上提示着马上要下雨,可是他没有找到伞。

 

房间很暗,他没有开灯借着窗外透进来微弱光亮,安静扫视着自己的物品,应该没有什么忘记带走的东西了。

 

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箱,拿着合同书,最后看了一眼住了好久的宿舍,悄然带上房门独自一人走在空荡走廊里。门口处守卫大爷看到他,跟他点点头挥挥手。刘皓面带微笑以示回应。

 

直到走出俱乐部,也没见到有队友送他离开。说不难过是假的。

 

在门口叫了一辆出租车,坐上去司机问他准备去哪,刘皓却愣了他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好。犹豫了半天在司机耐心告罄之前,决定去机场。

 

回H市。

 

很难想象刘皓重新回到H市心里有多复杂,他拉着行李箱走过一条条熟悉的街道,却茫然不知所措。自从离开嘉世他真的很少有机会回来看看,H市对他来说保留的记忆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受过非议也有过质疑,到最后还是离开这里,重新开始。

 

在街头转了很久,刘皓突然发现自己站在了嘉世俱乐部门口。年轻的门卫小哥认出他,上前问他是不是来找人,他摇摇头连说没有。然而这似乎并不能阻挡小哥对他的热情,还专门问他能不能给签名。

 

刘皓没反应过来,他已经很久没有收到粉丝要签名的邀请。

 

“我也玩魔剑士,当初很喜欢你的操作。您今天回来是准备在H市找战队吗?”大概是看出刘皓很是疑惑的表情,小哥赶忙解释。

 

刘皓这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是有粉丝的人,也会有人喜欢自己的操作,也会有人专门守着直播看自己的比赛。

 

努力了那么久,走过了那么长的路,最终没有辜负期待。

 

这一路走来,遇到不同风景和不同人,他们都在自己的生活里留下浓墨重彩的身影,即使最后还是丢了他们存在过的痕迹。

 

嘉世俱乐部改头换面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对刘皓来说嘉世是他一切的起点,重新来看看这里也算是一种祭奠。

 

哦对了,刘皓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刚刚结束的荣耀比赛,嘉世在邱非的带领下重新站在巅峰,拿到冠军。

 

嘉世夺冠那天他在俱乐部管理办公室谈退役的事,办公室大屏幕上无声播放着决赛实况,看到嘉世几个人年轻人在聚光灯下捧着冠军,还有邱非突然泛泪光的眼角,刘皓心里变得苦涩。

 

他也是在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以后,才慢慢了解荣耀真正的意义。

 

也许,当初太过心急想要出头,想要让所有人明白自己努力的成果,所以不小心伤害到了一些人。大概自己是不会被原谅吧。

 

刘皓在心里给自己判了死刑。

 

给门卫小哥签好名递给对方,刘皓看得出对方有些紧张和尴尬。刘皓拍了拍他的肩膀,“恭喜嘉世,重新拿到冠军。”

 

对方突然变得神采飞扬起来,滔滔不绝跟刘皓讲了很多嘉世的故事。刘皓安静听了会。他知道的,在H市嘉世才是荣耀粉丝的信仰,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没有输不起的王朝,重燃辉煌*。他莫名想到这句话。

 

在结束了和门卫小哥的交谈之后,他又拉着拉杆箱在喧嚣的街道上走着。他这次目标很明确,他去了对面兴欣网吧,上机。

 

在俱乐部训练室呆了好几年,他早就忘记在网吧上网是怎样的感受。身边有几个人男生在开黑打荣耀,刷副本的五个人坐一排,听着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和鼠标点击的合奏曲,刘皓饶有意思看着几个人过副本。

 

等刘皓晃过神来,他才想起来自己没有账号卡了。

 

“网吧前台应该有卖吧。”他喃喃低语着,起身去前台。

 

“荣耀账号卡有卖吗?”刘皓边说话边低头掏钱包,把钱递过去时他愣在原地。原本前台该是个年轻的小姑娘,现在却成了叶修。

 

男人还是老样子,穿旧的外套和总是没精神的表情,以及手指间夹着点燃的香烟。

 

“啊,你?”

 

刘皓反应过来赶紧回座位拉着行李箱离开,连下机都没办。前台叶修只是看着刘皓仓惶离开的背影什么话也没有说。

 

刘皓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想到在网吧也许会见到叶修这个事实。也许是因为熟悉吧他以为这个时间,叶修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地方。自己可是非常熟悉叶修那个人啊,但似乎自己也没有那么了解对方。

 

那可是自己曾经最尊敬的一个人,即使怨恨过埋怨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叶修就是自己曾经想成为的人啊。

 

斗神,一叶之秋。自己也曾守着直播给他呐喊加油,为了看他比赛存了好久好久的午饭钱,就为买一张现场票。

 

那样狂热的自己,连自己都不会想到会变成后来的样子。

 

从兴欣网吧出来,他打车跨越半个城市回了母亲的家里。站在门口翻了半天口袋也没找到钥匙,万般无奈只能按门铃。他乞求着母亲千万别睡,不然今晚要去酒店住一晚了。

 

没等多久,他听到有人来开门的声音,很快母亲熟悉的脸庞出现。

 

“……妈。”刘皓在那个妇人惊喜的神色中喊了声。母亲突然就红了眼眶。刘皓心里数了数,大概有两年没回来了。

 

这两年里,都做了些什么呢?训练、比赛、收拾队长留下的烂摊子,忙着揣测管理层的好意恶意,忙着应付记者那些刁难的问题。

 

这些看起来都不应该是职业选手该做的事情,但总要有人去做,去维护队员和俱乐部的利益。即使自己手段看上去不是那么干净,可自己必须去做。

 

人,总会有自己处理事情的方式。哪怕你看不上眼,也不要一味去否定,当你站在相同位置上时,未必能做到更好。

 

母亲把刘皓带进客厅。母亲的房子不大,这个房子还是刘皓存了好几个赛季的工资给母亲买的,现在她住得很好。电视里还播放着荣耀决赛的回放,其实母亲并不能看懂。

 

刘皓夜里跟母亲聊了很多很多,一个接近三十岁的男人像个孩子一样,给母亲说了这几年来他做的一切,直到退役这一天。

 

他很少跟母亲聊这些,今天不同。他终于可以把自己的辉煌和低谷讲出来,他也许不是主角但也有自己的成长和过去。一直到母亲沉沉睡去,他还是没有睡意,于是打开自己陈旧的台式机,去楼下网吧买了张荣耀卡,重新登入。

 

当晨光轻轻洒在房间时,母亲醒来看到自己的儿子趴在陈旧的电脑前睡过去,屏幕上还显示着大大的荣耀二字,她知道他的儿子还是喜欢着这个游戏。

 

无论荣耀或坎坷,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才能看到希望*。

 

说到底,心疼刘皓的人,只有自己。

 

等刘皓醒来时,母亲已经出门了。他醒来已经下午了,不规律的作息让他起床时头很疼。他是凌晨五点多睡着的,在JJC打完最后一场solo伴随着晨光自己就这么趴着睡着了。

 

手机静音,他翻看手机好多未接电话,有同期的选手也有其他战队高层,刘皓都能猜到他们要说的话,最后懒得理他们,给母亲发了条短信直接手机关机,拿着钥匙出门了。

 

他沿着昨天来时的路,又回到最初的原点。他从嘉世门口溜达一圈,最后去了兴欣网吧。时间还早叶修没有上班,前台是昨天那个帮他上机的女孩。女孩看到他热情打招呼,刘皓笑笑拿身份证给她,“上机。”

 

他坐在昨天的机子上,打开荣耀。刷了一会副本他又去JJC约人solo,依他的水平刷JJC其实没什么意思,他顺便做做任务。

 

“哟打JJC刷任务呢?”

 

熟悉慵懒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刘皓抬头看到叶修夹着没点燃的烟,站在他旁边。

 

“……叶哥。”刘皓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叫出这个称呼,“很久不见。”

 

叶修没说话,他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来,“昨天不是刚见了。”

 

沉默了一会,刘皓抬头,“叶哥晚上有时间吗?想请你吃饭。”

 

“好啊,打赢我就去。”

 

叶修用小号加上刘皓好友,两个人开了把JJC。刘皓知道自己赢不了叶修,但他突然发现这是这么久以来两个人第一次JJCsolo。没有争执也没有冲突。

 

打了好多把刘皓还是一把没有赢,他有点尴尬。叶修起身刘皓以为他要走,连忙也站起来想说点什么。

 

“不是要请客吃饭?快走啊,哥的时间很宝贵的。”说完叶修先一步去前台交代了些什么。

 

出门时刘皓才发现已是华灯初上,他本以为叶修会挑一些高档饭店,结果两个人最后去了街边大排档喝酒吃串聊天。叶修酒量惨不忍睹,刘皓酒量这几年来磨练的不算太差,于是两个人在街边就这么聊起来。

 

大概没人会想到,几年后这两个人男人会看上去感情不错的跑出来吃饭吧。

 

两个人沉默着坐着,刘皓起开啤酒盖咕嘟咕嘟往嘴里倒,叶修看着心里叹服于刘皓的酒量。他想着要是自己这么喝,早就边趴着去睡觉了吧。

 

酒喝多了就容易多说话,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扯淡,突然刘皓说了句,“对不起,叶哥。”

 

叶修抬头,这时刘皓已经抱着酒瓶子东倒西歪,脚底下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堆满的瓶瓶罐罐。叶修问了问隔壁桌几点了,才知道都快晚上九点了。这个时间对他来说其实夜间训练才刚开始,对面刘皓今晚话是真多,大概是喝了太多酒的关系。

 

叶修知道刘皓也不容易,这么久以来他是真的在慢慢成长,时间会沉淀一切轻狂,让人变得游刃有余活在这个世上。

 

也许刘皓今晚请他吃饭的目的,在于那最后一句话吧。

 

“叶哥,对不起。”

 

在刘皓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愧疚吧,这个道歉是为了以前那些过激的言语,和那些不努力的自己。

 

“你该说,对不起当初的自己。”叶修掐了烟自己付了帐,他架着刘皓往兴欣宿舍的方向去。

 

街道两旁街灯发出昏黄光线落在地上,形成光斑打亮黑夜里漫漫长路。两个人黑色的身影慢慢走着,直到消失在尽头。

 

-END-

注:

1.没有输不起的王朝,重燃辉煌。出处:《全职高手同人歌新王》

2.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原作者:蜘蛛 出处:《十宗罪》


评论(1)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