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11]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11]

文/予魂

发一个很神奇的脑洞 私设如山

架空学生、Coser设定

荣耀属于蝴蝶蓝 OOC属于我

作者逻辑死 有bug提一下我尽量改 

作者不是coser 有些术语不是很懂 

大家看个乐子就好 保证HE

11.

黄少天看着刘小别头像灰下去,心里五味杂陈。手机在口袋里嗡嗡作响,他看到屏幕上显示着:喻文州。

他有点头疼的接了电话,“喂……”

“啊……少天竟然接了啊。”喻文州语气里满满的惊讶。

“嘿嘿……抱歉……我……”黄少天想不出后面要说什么。

“少天讨厌我吗?”喻文州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

“没有没有!”黄少天慌张的说着,沉默了一会黄少天决定还是把话说清楚,“这事比较突然,我还没想好。”

“哦?”喻文州明显没想到黄少天会这么坦诚,“那我是不是还有那么一点机会?”

“我还没想好,之前我想试着跟女生交往说不定会喜欢上女生,但是没什么效果啊……”黄少天觉得自己在碎碎念他摇摇头,“你大概还有那么一点机会嗯。”

喻文州在电话那头笑出声,“那少天要不要跟我交往试试看?”

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好。"

黄少天听到电话那头喻文州松口气,"很紧张?"

"是啊,少天现在在家吗?"

"在家,额等等你要过来?"

"可以吗?"喻文州在电话那头拿起钱包,电脑关机放进书包,寝室室友好奇看了他一眼喻文州笑得开心。

"好吧。"黄少天看了眼自己的狗窝,犹豫了下还是答应下来。挂了电话黄少天破天荒在整理自己的房间,黄妈妈进来看到惊讶不已,黄少天随口答复一会喻文州过来。母亲就没有再多问什么。

喻文州按记忆中的路线找到黄少天家,他还没来得及按门铃黄少天爸妈一前一后走出来,他有礼貌地叫了声叔叔阿姨。

"少天在家呢,快去找他吧。"黄少天的妈妈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很多,她的眼睛像黄少天一样总是神采奕奕。

"那我先进去了。"喻文州点头进门送走黄少天爸妈他去黄少天的房间找他。

黄少天也没能收拾多少东西,不过至少看上去整齐多了。

"少天在收拾房间?"喻文州看到黄少天正在擦拭台式电脑,他似乎忙了一段时间了。

"咦你来这么快。"黄少天看了眼表,看来对方也就用了半个小时就过来了,"你说要过来我也不好意思让房间太乱是不是。"

喻文州轻笑他走近黄少天,张开手臂从背后抱住黄少天,他感受到黄少天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很快放松下来。

鼻尖萦绕着黄少天洗发水的味道,喻文州嘴唇贴紧黄少天的耳朵,温热的呼吸摩挲着他的耳廓,黄少天的耳朵渐渐染上红色,"少天接电话的瞬间我以为我的死期到了,我真害怕少天会让我远离你身边呢。"

黄少天别扭的把喻文州的手松开,他转过身面对着喻文州的眼睛,"我以前没想过要跟男生交往,不过我会尝试看看。"

"我会一直等着少天能接受我的那天。"喻文州并不在意,现在黄少天能决定跟他交往试试已经比他预期状况好很多。他心里清楚一步一步融入黄少天的生活才是他应该做的,他不想突兀的闯入黄少天的生活,也不想黄少天因为这些事情有所改变。

不过就是再等一段时间,对喻文州来说四年时光都在等待中度过,再等一段时间又何妨。

不过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的想法,他对喻文州多多少少有点愧疚。

喻文州没理会黄少天纠结的想法,为了不让黄少天感到尴尬,他从自己的电脑包里拿出笔记本。

"上次的片子后期已经做好了,少天来看一下?"电脑桌面亮起的一刻,黄少天有点惊讶。

"这不是以前我热度最高的那套片子吗?"黄少天看向喻文州,喻文州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

喻文州没回答黄少天的问题,他从盘里点开文件夹长条文案已经做好了,喻文州没有点开长条而是点开单张片子一张一张放给黄少天看。

人像处理的痕迹不是很严重,磨皮效果很细节的保留了皮肤纹理,一点也没有塑料感。衣服的细节是当初黄少天自己一趟一趟跑裁缝店跟店家商量出来的,最大程度上还原游戏角色的风格。这次妆面和摄影都是圈里出名的好手,妆面干净立体摄影专业有素质,从原片完成度等方面都可以看出团队对片子的重视程度。

做后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黄少天以前没出名的时候为了不花费高昂的后期费用,都是自己找教程下插件自己做,无论是光线校色滤镜还是背景溶图,他都多多少少了解一些。

"这几张特效是张新杰做的吧。"黄少天看着屏幕语气里带着些兴奋,喻文州嗯了一声他站在黄少天身边看着他表情的小变化。

"剩下这些后期是谁做的?"黄少天再几张片子之间来回点,"细节处理得真好。"

"我做的。"喻文州边回答黄少天的问题边从黄少天手里拿过鼠标,点开张条配着文案看整个故事更加有可看性。

最底端的一张图,是两个人亲吻的画面后期处理过透明度飘渺的烟云素材让整张图更虚幻,黄少天多多少少有点震惊构图的美感,他没想到意外的动作排出来竟然如此自然。

"我比较喜欢这张,最开始都有点不想放进去呢。"喻文州指着最后一张说给黄少天听,想起当时纠结的自己感觉好笑,原来自己在这方面竟然这么孩子气,不想让别人看到黄少天吸引人的一面,想让这个人只属于自己。

喻文州低头看黄少天,黄少天认真盯着屏幕手无意识覆盖在喻文州的手上滑动鼠标,手心温度传递在手背的皮肤上,喻文州心里有点痒痒的。他俯下身子黄少天注意到他的举动侧头,两个人的唇刚好碰在一起。几秒后喻文州微微笑撤出点空间,"看上去有点像少女漫画的情节。"

"诶?"

下一秒,喻文州强势地吻上去。他单手控制着黄少天的脑袋,温热舌头灵巧的敲开齿贝肆虐着黄少天的口腔,黄少天最开始有点懵一向温柔的喻文州也会如此强势。他能感受到喻文州强烈的感情在唇齿间传递给他,他也是男生能明白如果回应的后果。

黄少天回过神双手绕去喻文州的颈后,如果你想那我陪你堕落。

就在黄少天以为喻文州会做下一步的时候喻文州却停下来,额头抵在他肩膀上喘息。

“还是等少天能够真正接受我再做接下来的事吧。”喻文州轻轻碰下黄少天的额头。“一会去外面吃饭吧。”

“啊……好的。”黄少天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喻文州觉得好笑弯腰附在黄少天耳边,“走了少天,我们去约会。”

晚餐其实吃得很随意,两个男生就算谈恋爱也不至于跟小姑娘一样玩什么浪漫,依黄少天的性子气氛太沉闷也肯定玩不起来。综合多重考虑两个人去吃了烤鱼。

吃饭的时候喻文州问黄少天要不要来元旦展子上剧,黄少天想了想没啥事就去呗。

“时间不多了,这次又是好几个社团一起合作的,所以人选都是大学党和工作党。”喻文州翻着手机里的名单给黄少天看,一个个cn他都认得大部分是熟人。

“现在才排练是不是晚了点!”黄少天点开日历数了数真没几天可以用来排练,他没注意到自己吃东西时嘴角沾了残渣。

“嗯,所以我们是音乐为主没什么剧情。最开始是角色走秀,接着是角色歌最后来个所有人员展示。”喻文州边说着边抽出桌上盒子里的纸巾给黄少天擦拭嘴角。

“哦……”黄少天没说话老实让喻文州帮他擦,似乎是在努力习惯两个人现在的关系,“排练的事我尽量,实在不行编剧本的时候少让我出现。我周五没课周四就可以回家,其余的看你们时间。”

“没关系,少天看自己时间就好不用勉强。”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要做就做到最好,于是安慰他,“放心吧,我们又不参加大赛,做好自己就行了。”

黄少天点头心里却是想着怎么再挤出点时间排练。就在这时黄少天的手机响了,母亲打电话过来告诉他今晚父母都不回来了。

“我去,你俩都一把年纪了还过什么二人世界?”黄少天非常不满,这爹妈眼里还有我这个儿子吗还有吗!

母亲悦耳的声音安慰着他黄少天嫌弃不已,“别老把我当小孩儿,我挂了你们看着办。”

飞快挂了电话不想再听老妈碎碎念,黄少天抬头就撞进喻文州略带算计的眸子里,“我靠你这什么表情不准乱来啊我告诉你!”

“不会乱来的。”喻文州摩挲着下巴笑得意味深长,“那今晚我们也可以过个二人世界咯?”尾音带着显而易见的轻佻,反而让气氛变得更加暧昧。

黄少天手足无措眼神乱瞟,逗的喻文州抑制不住笑起来。

“等会回去把片子发了,江波涛刚才给我说他那边已经准备好帮忙宣传了。”喻文州单手托腮好笑得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一听片子的事立刻来了精神,他把喻文州的手机锁屏准备递过去,QQ的消息提示弹亮了漆黑的屏幕。

两个人亲吻的照片突然亮起,旁边的配字:剑与诅咒。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