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完结]

【全职/喻黄】如果勇敢[完结]

文/予魂

发一个很神奇的脑洞 私设如山

架空学生、Coser设定

荣耀属于蝴蝶蓝 OOC属于我

作者逻辑死 有bug提一下我尽量改 

作者不是coser 有些术语不是很懂 

大家看个乐子就好 保证HE

13.
元旦漫展几个社团准备做一次让所有人难忘的舞台剧,牵头的社长都是大学党和工作党,因此大家时间也多一些,作为组织人张佳乐还特地去贴吧发招募贴,但由于时间和年龄限制,最后确定下来的人也不是很多,但上个展子肯定是够了。

剧本是张新杰写的,音频音乐唐柔负责视频部分被推给了江波涛,导演叶修。道具雷霆服装烟雨。大家忙碌自己生活的同时,空闲时间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对黄少天来说过得非常充实,他退圈以后得生活很枯燥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而如今心情自然是不同。

虽然是大学生但到十二月底也要开始准备期末考试论文提交。当黄少天还上厚重的外套时,他才意识到从他见到喻文州到现在已经好几个月了。两个人的关系也算是平稳下来,喻文州现在每周末都回去黄少天家住两天。周日下午再跟黄少天一起去车站坐相反反向的车次回学校。

周末大家聚在一起所有人必须到齐开始排练。黄少天每天很忙但也乐在其中,他知道自己热爱cosplay会尽力让自己更加还原角色,即使他不是专业演员,但站在台上被聚光灯打亮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就是那名剑客。

喻文州喜欢看黄少天排练时认真的样子,甚至当黄少天换上cos服拿起道具演绎台本时,他莫名认为眼前的人就是在竞技场上杀伐果断的剑客。这大概就是自己从第一次见到他的正片开始就迷恋上他的原因。

从每一个小细节都能看出他的热爱。

结束一天的排练后,几个主创人员去街上的店里吃饭商量排练的事宜。

叶修在落座后开始掏烟打火机,被服务人员提示餐厅禁烟。

叶修叹气,“我还没准备抽呢。”

其他人哄笑。

叶修故意问黄少天重新混圈什么感受,被喻文州瞪了一眼。黄少天抿了口眼前的碳酸饮料觉得不过瘾,于是把服务员叫来开了几瓶啤酒。

只见叶修沉默地给自己倒了果汁。大家这才想起来叶修那惨不忍睹的酒量。

“别怂啊叶修,喝这个。”黄少天看热闹不嫌事大,把倒好的酒摆在叶修面前。

桌上气氛很好,在圈子里能认识一些合得来的朋友并不容易。

叶修在心里叹气觉得自己老了老了跟不上小年轻们瞎闹的脚步了,他了一杯之后就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了。

散场时不早了,叶修是被韩文清跟张新杰拖走的,黄少天跟喻文州因为顺路先送在场的姑娘们回去,再回自己家。

街灯倾斜出温暖的色彩,喻文州跟黄少天并肩而行,黄少天悄悄去牵喻文州的手,喻文州愣了下黄少天侧头看他。喻文州笑起来随即紧紧握住黄少天的手。

街上行人不多每个人步履匆匆,没人注意到逆着人流牵手而行的两个少年。

上剧那天黄少天很兴奋,他远离那个舞台太久了,上台之前的紧张感让他想起自己第一次上台时的青涩。

看出他的紧张喻文州上前用力握住他的手,温暖的触感随着指尖的血液流进身体的每个角落。

张新杰是非常严谨的人他的剧本注重每个细节,上剧前也跟唐柔研究过音乐的搭配,在过程中每个人都会参与讨论。叶修在上台前提醒所有人,这不是大赛也没有专业的评委,喜欢的话就把事情做到最好,这是我们所有人的荣耀。

黄少天出场时现场好多女孩子欢呼,看得出黄少天人气非常高。每个人卖力的演绎着自己的角色,终场的ED音乐响起一身红妆的战斗法师出现在台中央,唐柔充满力量的高音回荡在会场配合着节奏激烈的伴奏感染在场所有人。

一场演出下来黄少天大汗淋漓,本想去后台休息却被主持人叫上去聊感言。

“我们夜雨大大真的是太久没有出现在我们眼前了。”

台下姑娘们又是一阵欢呼,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摆摆手。主持人算是圈里资历比较老的人,黄少天记得对方是跟自己一起入圈的,如今对方是主持人而自己又重新站在这些人面前。

在台上扯了些有的没得,黄少天终于被主持人放过,他跑下去台去找喻文州对方一直在后台等他。

喻文州提议去游场黄少天欣然接受,两个人在场子里瞎逛,很多摄影拉住他俩各种拍拍拍,路人也纷纷要求合影。

两个人玩的正嗨,叶修几个人正好过来张佳乐不嫌事大的在人群外喊着让他俩亲一个。

黄少天冲他比了个中指随即被喻文州拉进怀里亲上去。

现场妹子们的尖叫声简直突破天际。

黄少天想起喻文州之前修过的图,那张两个人亲吻在一起的照片。他把脸埋进喻文州颈窝里不想见人。

喻文州悄悄在心里夸张佳乐机智。

舞台剧效果很成功,努力与用心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无论有着多高的人气,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无非如此。

舞台剧庆功黄少天跟喻文州找了借口先行离开,喻文州不太喜欢那样闹哄哄的场合,在征求了黄少天的意见后两个人果断跑路。

会场外面气温很低,黄少天有点怕冷瑟缩了下,喻文州把手搭在黄少天肩膀上让他靠近自己怀里。

两个人没有说话沿着街慢慢走,街上的行人行色匆匆,没几个人特别注意他们。

“少天知道我喜欢了你多久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嗬着白气暖和手的样子笑起来,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发顶。

黄少天有点发愣。

“我喜欢你,喜欢了好久。从第一眼看到少天夜雨声烦的剑客开始一直喜欢到现在。”

喻文州温柔的嗓音回荡在耳边,挠的耳朵痒痒的。

“老套的一见钟情?”黄少天露出可爱的小虎牙笑起来。

“不是一见钟情。”喻文州伸手去牵黄少天的手,“最开始把少天当做憧憬的对象只是想离你更近一点,真正喜欢上少天是在相处之后。”

如果我当初能勇敢一点,在考到这个城市上学的时候就去找你,也许就能早点和你在一起,也不会让你后来那么难过。

这些话喻文州没有告诉黄少天,太过矫情的后悔于事无补。

生活在逐渐成长的过程中越来越难,无法想象几年后的自己与现在相比差距多大,过好自己的生活别让自己受委屈,喜欢的事情尽全力做,不要为了别人为难自己。

时光那么短,你又肯分出多少韶华相伴。

EDN.

这里是作者予魂:
先给大家道个歉,我拖了两年才写完。这个故事的开头是予魂自己的亲身经历,也算是取材生活又高于生活吧。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再加上拖延症都忘了这个作品。重新写起来又不知道怎么才能把这个故事写完整,想了很久没想出来,只好匆匆忙忙完结掉。

结局算是烂尾了,不过是大大的HE。

感谢每一个追《如果勇敢》的小可爱,希望大家生活顺利。

安利一下我家社团和自己的lofter
想看全文的小可爱戳社团进去找就能找到了!

社团:https://windvane.lofter.com
予魂:https://yuhunxiaowo.lofter.com
鞠躬,感谢!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