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凹凸/林幻】十八线告白



注意:

1.现pa,紫堂林X紫堂幻
2.年龄操作有,私设众多
3.非常OOC(就是篇傻逼文)
4.相比原作他们关系好的不像话[。
5.一发完

 

我双十二买的巧克力终于到了!!!

算得上是前篇的《三流情话》,但是不看也可以。





 

 

【1】

      说到巧克力紫堂林就想到德芙,那个精神污染一般的广告太深入人心。

      然后紫堂幻会告诉他,他觉得瑞士莲比较好吃。

      紫堂林问为什么不是费列罗,紫堂幻反问你还能报出别的巧克力的牌子吗?

      紫堂林缄默。

      于是紫堂幻忍不住无声地笑起来。

 

【2】

      当晚紫堂林就上网查了巧克力品牌,记在脑子里第二天对紫堂幻倒背如流:歌帝梵,多莫瑞,马克西姆迪克多。

      紫堂幻只是笑着,笑得紫堂林很恼火。

      “你笑什么。”

      “没什么,我觉得林真厉害。”

      紫堂林立刻蔫了。

 

【3】

      紫堂林想告白。在他不知道从哪儿来的记忆里,告白需要巧克力、鲜花和一封信,写着几点几点我们天台见的信。

      可是学校通往天台的那扇门是锁住的。

 

【4】

      紫堂林吼紫堂幻:巧克力有什么好吃的,娘们儿兮兮的。我要吃百奇。

      紫堂幻一边说好好好一边从包里掏出大红包装的那种。

      林最喜欢这个味道。

 

【5】

      天哪,告白怎么那么难。林想。学校里那些成双成对的到底经历了多大的磨难才在一起啊。从林决定告白这天起,他看向那些情侣的眼神里多了些钦佩。

      然后他的班主任更来劲了:“我不妨碍你情窦初开,但你要好好学习啊,还有抢别人女朋友是不对的。”

      班主任还说你不影响学习的话我不反对你谈恋爱啦,别老一脸羡慕地盯着别人家小情侣看。

      紫堂林说什么原来我们班那谁谁和那谁谁还有那谁和那谁谁谈恋爱你都知道吗!

      班主任笑笑:“现在我知道了。”

 

【6】

      晚上紫堂幻给紫堂林带零食的时候,担忧地问:“林,你做了什么吗?你们班的那谁谁在我们班说要和你不共戴天势不两立。”

      林说我想跟你告白,但是现在没有巧克力也没有鲜花,更没有天台。

      哦不,他以为他这么说了,他其实没有说出口。他看紫堂幻的脸看了好久,想红玫瑰一点儿都不适合他,他得换个别的什么花。他的思绪已经飘到以后去了,他买好了大板的德芙和暂时还没想好的什么花,在天台上,对面站着幻。紫堂幻就是现在这个表情,对,就这个,有一点点困扰和疑惑,当然更多的是干净。紫堂林一直觉得紫堂幻是个干净的人,从头发哦一直到裤脚都拉得整整齐齐,指甲缝儿里没有污垢,脖颈的阴影都比别人的平坦,连眼镜片都干干净净,像他的眼睛一样干净。幻的眼睛是蓝色的,碧蓝色,把他背后的蓝天都比下去三分。天台呀,视野里三分之二的面积都是蓝天,就算这样幻也能把它比下去。如果紫堂幻笑起来,那就是起风了,头发丝儿浮在脸颊上骚得林痒痒的。天台上二十四小时都刮着风。

      这是什么突如其来的抒情啊。紫堂林想。

      他把头偏到一边去,现在他一看到紫堂幻的脸就会想到刚才那个场景,害羞。

 

【7】

      天哪,紫堂林居然会害羞。

 

【8】

      不过紫堂林的脸是藏不住他的情绪的。他的脸红细胞比别人少,但他的面部肌肉比别人健硕很多。而且他的眼神躲躲闪闪,一边嘴角弯上来另一边嘴角抿成细线,甚至慌慌张张按着紫堂幻的头顶,把幻的头摁下去。

      紫堂幻早就习惯了这个动作,他顺势向侧边一躲,走了两步让紫堂林正对自己:“林,你到底做了什么?”

      林再次把幻的头摁下去。

      好嘛,不问就不问,长得高了不起啊。

      幻郁闷地揉了揉脖子,林的动作一向不算温柔。总归不会是什么大事,幻这么想着,转身准备回家,没走两步听到林又叫住自己,不过不是为了解释原因。林问:“幻,你喜欢吃德芙吗?”

      幻从善如流:“我更喜欢瑞士莲。你问这个做什么?”

      “……为什么不是费列罗?”

      幻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红色的圆形的糖果,一边反问林:“你还能报出别的巧克力的牌子吗?”

      “……”

      紫堂林接过那颗糖果,拆开包装吃进嘴里,发现是巧克力。

      “瑞士莲,怎么样?”

      “……太甜了。”

      紫堂林终于敢抬头直视紫堂幻的脸,发现对方在无声地笑,眼睛眯起来,和他刚才脑袋里那个站在起风的天台上,披着蓝天微笑的紫堂幻一模一样。

      林又一次伸手把幻的脑袋摁了下去。

      “你居然偷偷在口袋里藏零食!”

 

【9】

      紫堂林想告白,但是学校天台的门锁着。他拼命思考,有什么地方是可以代替天台的,对他和紫堂幻来说都很重要很有意义的地方。

      然后他可悲的发现,自己和幻都是每天两点一线生活着的无聊的男子高中生。

 

【10】

      紫堂林想放弃了。他想,不告白应该也可以吧,反正幻的眼睛已经是他的了,那个文绉绉的室内派专门爬了自家窗子,把干干净净的发型和衣服都搞乱了来见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那家伙专门给自己叠了只蝴蝶还在蝴蝶中间写字,和班上那几对情侣做的事也差不了多少。

      他还天天给自己带零食,班上那些家伙做得到吗!

      紫堂林一边啃着百奇,一边用他哥的○宝账号在网上下了400g瑞士莲的单。

      紫堂林想告白。

 

【11】

      紫堂林没有读过多少关于爱情的书,他十七年来唯一一次接触爱情是他小学暑假读的《汤姆·索亚历险记》里面的一见钟情。那段描写极其美好,但太荒诞——一个小学生,看两个小学生在那儿倾诉爱情。而现在,男子高中生也不流行谈论爱情。瓦尔特PPK,德玛西亚或者消防车,不管哪个都比爱情要有趣。

      紫堂林原本也不在意这些的,但感情往往会在奇妙的时间点爆发,就像他之前突然的疑问:那家伙会把小时候的话当真吗。就像他现在想告白。就算现在富士山爆发了,他想告白的心情也比围观“死火山爆发”的心情强烈一些。也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有什么用,也不知道是否说得出口,也不知道该买什么花,该选在什么地点,紫堂林想告白。

 

【12】

      紫堂林想告白。

 

【13】

      一般,这个可以归结为奇妙的爱情。

 

【14】

      明明他们的感情很清楚,再清楚不过了。紫堂林说着烂俗的但好歹是原创的情话,问紫堂幻:“我可以拥有你的眼睛吗?”紫堂幻趟过反派设下的陷阱(院子里的树林),带着名为冲锋和自豪的伤痕来见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像蝴蝶一样浪漫的肯定答复。

      紫堂林写废了第十七张信纸,落款的日期没有对齐。他烦躁地把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砸在百奇和瑞士莲的包装纸,还有其他十六张废纸上面。同样的内容写了十七遍,紫堂林难得没有泄愤,而是展开第十八张纸继续写了起来。

      “今天晚上七点半,来我窗前找我。”

      这张的落款非常完美。

      他把纸对折,装进已经写好收件人和寄件人的信封里,忍痛用了一张达克莱伊的贴纸封住。用上了这个的话,幻应该能明白事情的重要性。

      紫堂林上网检索“告白”的时候,看到网上说“互相清楚地倾诉喜欢的感情是必要的事”,但紫堂林不这么认为,就算半吊子的情话也好,自己都明白的事,幻不可能不明白,要说他俩哪个更能读懂情话的第二层意思那肯定是紫堂幻。

      紫堂林有点儿明白了。

 

【15】

      名为冲锋和自豪的伤痕只会出现在王子身上,这样的话,紫堂林就只能做被锁在高塔里连救命都不会喊的公主。

 

【16】

      紫堂林想告白。

      他不是被动的那个,他会自己跳出高塔的窗,然后安全落地。毕竟他可是各个运动社团之间的抢手货。

      他就想赢一次。

      这是属于男子高中生的毫无意义但是让人移不开眼的炽热的好强心。

 

【17】

      放学的时候,紫堂林把信交给了紫堂幻。幻当场就打开来看了,然后他俩一起回家。紫堂林不要再重蹈覆辙,选一个双方无法立刻交流的时机,最后导致他和幻都绕了一大圈。但是今天幻什么也没问,他们一路无话。

      紫堂林回到家,回到房间。他把窗户打开,翻出自己藏好的巧克力和花,还订了闹钟。要做好完全的准备,恋爱就是战场,虽然这句话是说笑的。

 

【18】

      紫堂幻准时出现了。

      紫堂林在紫堂幻的身影出现前就知道了,树叶和树枝摩擦的沙沙声早就传进了他耳朵里。好像突然起风了,紫堂林觉得有点儿紧张。花和巧克力都好好地放在书桌上,就等那家伙走过来,自己告白,然后递出这些东西。

      紫堂林想在脑子里把这些简单的步骤过一遍,但是一切都被从耳朵敲到脑子里的心跳声淹没,林只能眼睁睁看着飘着层纱的窗户外,暗到有些可怖的树林中,那个看了十七年的太过熟悉的脸慢慢靠近。

      其实这个树林也看了十七年了,就算可怖也已经习惯了。

      紫堂幻——又一次把自己搞得狼狈不堪,说他为林赴汤蹈火也不为过。头发上的树叶,脸上树枝的划痕,手上的泥土,眼镜滑到鼻梁下面。幻伸手把眼镜扶上去,林看到他的指甲缝里也不再干净。幻问林:“达克莱伊的话,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做噩梦了?”

      “不是的。”

      林靠近了窗户,两只手揉乱幻的头发。林上次太过惊讶,没来得及反应,没来得及看幻的手指甲缝里是否有泥土,没来得及帮他把头发上的树叶拿下来。不过他这次做好准备了,他的手是干净的,他一点儿也不介意幻头上的灰尘。林揉乱幻的头发,又帮他整理好,扯出餐巾纸把幻的脸擦干净,一不小心太用力,还留下浅红色的印子。

      伤痕是属于王子的,但如果有人替王子承担了伤害,王子就得替他疗伤。王子得有王子的担当。

      林握住幻的双手,那双手现在有点儿冷。他们握着手,林看着幻,尽管现在没有蓝天在头顶上,有的只是月亮和星星,还有看了十七年的黑色的树林。如果点起一根蜡烛就会让气氛变得更恐怖或者浪漫,但紫堂林显然没有注意过这点,他只准备了巧克力和花,和主动出击的勇气。

      林对幻说:“我要对你告白。”

 

【19】

      林的房间开着灯,可惜的是本来应该照耀到幻脸上的灯光全数被林遮住,林的影子映在幻身上。幻的脸在阴影下有点模糊,不过林能看到他睁大的眼睛,吃惊地张开的嘴,还有刚才自己留下的红印子。林抢在幻开口说话前,空出一只手从书桌上取来了巧克力:“给你,巧克力。”再取过来花,是一盆芦荟。

      一盆芦荟。

      芦荟。

      幻只能匆匆忙忙把那包瑞士莲抱在怀里,空出双手接住了那一小盆芦荟。带着小锯齿的绿色多肉,层层叠叠最后在中心扭成一朵可爱的花蕊。普通的芦荟,粉色的陶瓷花盆,放在桌上增加碎碎平安率的那种。

      他想问林是什么意思,林再一次抢过话头:“这是日光兰。”

 

【20】

      “……林。”

      “嗯?”

      “芦荟是‘日光兰科’,日光兰科和日光兰是不一样的。”

      “……”

 

【21】

      “还有只说‘我要对你告白’的话不算告白啦。”

      “你闭嘴。”

 

【22】

      “还有……”

      “你闭嘴。”

      “我就说一句!”

      “……你说。”

      紫堂幻捧着芦荟,抱着巧克力,眯起眼睛笑起来。他的脸红细胞不算多,但是此刻全都浮上脸颊了。是因为开心,因为兴奋。背景是可以变的,时间是可以变的,场景气氛什么的都是可以变的,但是只要人不变,一切就都可以照常进行。就算不在天台,没有蓝天,多了很多多余的星星和树叶,风声也不干净,夹杂着树林的嘈杂。

      紫堂幻笑起来了,和林想象中一样的笑,干净又美好。紫堂幻说:

      “谢谢你帮我把树叶拿下来。”

 

【23】

      紫堂幻说,我觉得林你真的好厉害啊。

      下定决心了就会去做,毫不犹豫地风行雷厉地,如果是我的话肯定会犹豫很久,直到错过开始这件事的时机。

      不知道巧克力的牌子就立刻查,决定告白就立刻准备。能立刻开始行动的林真的好厉害啊,这是林的优点,林的这点真的非常吸引人。我做不到这样的。

 

【24】

      紫堂林挠挠头:“我问过了,芦荟的花语是坚强的心。”

      自卑又自尊的爱,但是有坚强的意志,渺小普遍不起眼,但是实实在在地扎根在土里向上长,绽开带着小小的可爱的锯齿的叶子。它其实不是花,连仙人掌那样忍耐一年漂亮几天的能耐都没有,可是它拥有自己的花语。

      紫堂林想说你不也是想做的话就能做吗,之前那个半夜敲我窗子的是谁,没有下定决心的话是做不到的吧,不过他最终也没有说出口。 他发现他面对紫堂幻的时候,心理活动总是很精彩。

      就算只是芦荟,紫堂林也是认真考虑过的。

 

【25】

      紫堂林说:“明天,还是百奇。”

      紫堂幻说:“好的,我知道啦。”




===================

非常我流的残念系紫堂林,非常非常非常抱歉[…………

那么OOC真的很抱歉…………[土下座第二次

这次的BGM是匹老板的《Vocaloid很逊》,听欢快的歌写得比较欢!

不出意外匹老板是我本命P主了





评论(26)
热度(44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