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掐头去尾

………
……

第四幕:

创世神(邪神):人类啊,我承认你的勇气,我承认你的学识,我承认你有触碰到神域的资格,我承认——你有成为神的资质。既然如此,理应看见过去、审视现在、看透未来的你,为何还要选择牺牲自己,保护这群连脚趾头都动不了的弱小人类呢?

罗拉:全知全能的神呵,您是在惧怕吗?惧怕您那一点也不伟大的、与区区一名人类同归于尽的结局。

创世神(邪神):我是神,你是人类,神的生命是无限的,人类的生命却未尽百年。人类比神更惧怕死亡,越是长寿的人类越惧怕死亡,你不怕吗?你本可以获得神格,不,你的思维已经脱离了人类的范畴了,现在求我把你引导入神的领悟也不是不可以。现在,你有永生的机会,就算如此,你也要选择死亡吗?

罗拉:随便把人定义……这是神才会有的蔑视,你的确是神。尊敬的神啊,感谢您的创造,感谢您赐予人类有限的生命,多亏了时间,人类才会在死亡前去努力寻找生的意义,寻找生命的价值。对您来说,人类没有价值,但是我不一样,我生而为人,一辈子……到此为止的一辈子都与人类一同度过,我的生命与别人的生命交织在一起成结。要成为神,那势必得把这些结剪断,我不忍心。但我可以选择把结留下,把我的命交代在这里。

创世神(邪神):除了这里这些脚趾头都动不了的人类,没有人会知道你,没有人会感谢你,没有人会记得你拯救了他们。而这些人类(指向倒在地上的群众)他们不值得——不值得你拯救。

罗拉:对您没价值的事,对我来说是无可替代的,起码对我来说,他们值得我付出生命。起码,我的命也算有价值了,他们活着出去以后,可以自豪地说“我曾有一个朋友强大到能与神同归于尽”,这就够了。

创世神(邪神):不可理喻。

罗拉:我得感谢您给我机会,您站在人类的角度想一下……好吧,我知道您做不到。但是,能与神同归于尽,这该是多么大的荣耀。

创世神(邪神):我本就不惧怕死亡,我只是不理解你一心向死。你果然不是人类,人类作为我的创造物,没有我理解不了的人类。你的双腿在颤抖,你的泪水在流,你的手几乎握不住武器,但为何你还要走向死亡。

罗拉:您这话说的像歇斯底里的妈妈一样,“你是我生的我最了解你”,但是不是的,就像您随随便便否定我是人类一样,因为您无法理解,就剥夺我是人类的资格。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停下脚步,我惧怕死亡,所以我流泪,但现在我想拯救某人的心情更强烈,您是不会理解的。

创世神(邪神):我不理解,但是你自大的方面倒是像个人类……好吧,就凭你生为人类,却达到神的领悟,我赐予你杀死我的机会,代价是你的死亡。感谢神的慈悲吧,这对你来说是多么划算的交易。

罗拉:感谢您的恩宠……那么,我也要上了。

罗拉:我也算成为有价值的人了吧?我可以让你们自豪了吧?让别人从你们嘴里听到我的名字不再是件羞耻的事了吧?就算会被别人当成玩笑,你们也是知道的吧?是真的,是真的没错,我就是那个强大到与神同归于尽的人……

第四幕 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