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周喻】遗梦-1

帐号卡设定╮(╯_╰)╭

最近特别喜欢颜表╮( ̄▽ ̄)╭

文/寒朝

-

    我只是荣耀大陆上的冒险者,我很想成为斗神叶修大人那样的角色,可惜我的天赋不足,最终也成不了斗神。

    荣耀大陆上有很多名人,五圣是最有名头的,而对他们的描述各有不一。听说斗神大人就算从你面前经过你也不一定知道,因为斗神大人在公众场合从来是不露真容的。而枪王则是一个貌美英俊的男子,我曾在轮回首领的继承仪式上远远见过一眼,真的是一张让人过目难忘的帅脸。只是枪王已经不再是轮回的首领,明明年纪轻轻,真是令人扼腕。

    相比起其他人总让人不自觉生出敬畏,蓝雨的剑圣黄少天就让人觉得亲切许多。荣耀大陆上广为流传的,剑圣是一个十分健谈的人物,人们经常可以在街头巷尾遇到他,人们都说蓝雨的剑圣是个没有一点架子的人。

    现在我身处一个巨大的森林,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这片森林很安静,没有虫鸣也没有兽声,安静得近乎四寂,即使是再差劲的冒险家也是打起十二分的警惕。

    我用战矛小心翼翼地试探,拨开遮挡我的枝叶草木,我感觉我渐渐深入了森林的腹地,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一直地走下去。跨过某个地方的时候,一种奇妙的感觉浸润我全身,好像满身粘腻汗水的人突然洗了个澡神清气爽起来。我更加紧张了,牢牢攥住了战矛,可一路走来并无事端,直到草木越来越稀疏,甚至出现了人为的痕迹。

    “沙沙沙”

    不是错觉,我确信这是长袍擦过草地的声音。我迅速躲了起来,一个身影逐渐在我的视野里清晰,那个人穿着长袍戴着帽兜,我看不清他的面容。不管是敌是友,一定要先制住他才对。

    我找准时机趁他张望的一瞬间冲了出去,矛尖划过一个长弧指向他的脖子,战矛舞动的风刮落了他的帽兜。

    我从没见过这样的人,性命被人威胁,却微笑着,好像早早预料到一般,银色的长发微微飘起又服帖地落下,鸽血石那样颜色的眼睛里是波澜不惊,闪着一点光,看起来十分友好。

    这是一个术士,一个没有法杖的术士。我心下送了一口气,没有法杖的术士就是一个普通人,有时候甚至比普通人更加柔弱。这个人应该可以归为后者,一个孱弱的术士,这是我的印象。

    就在我松懈的一瞬,我感受到了极大的杀气。这里只有两个人,不是我就是他,我立刻重新警觉起来,盯着他,他却只是在整理头发,难道刚才是错觉吗?我迷惑了。

    “你好,迷路的冒险家。我叫喻文州,住在这里的小术士,请跟我来吧。”喻文州说话的声音很好听,清爽得没有一点杂质,这样的嗓音难免让人联想到一切美好纯洁的事物。能有这样声音的人,也一定不是个坏人,我跟了上去。

    大约走了二十几步就看到了喻文州的住处,一座简单的木屋,周围并无花木,只有一颗奇怪的小树,我叫不出名字,只觉得奇怪。喻文州经过小树的时候,伸手抚摸了小树,小树竟然晃动起来,看起来像一个撒娇的孩子。

    喻文州发现了我的惊讶,他笑了笑——微微弯了唇角:“他是一个精灵,可惜现在不会动了。”要说荣耀大陆盛产精灵的地方就属蓝雨和轮回了,蓝雨之地充溢灵气,有许多浑然天成的小精灵,而轮回依山傍水极适合小精灵生息。这些灵怪有的乐于游荡在荣耀大陆,但我从没听说过有小精灵是不会动的。

    “请进吧。”喻文州引我进屋,我赶紧跟了进去。他的木屋从外看起来很大,进屋以后却觉得空间十分局促,大略一看就找到了答案,屋内的摆设杂乱无章,有很多物品都堆积在一起。喻文州的声音在我背后想起,温温和和的:“这么乱,见笑了。”他端来茶盘,用宽大的袍子扫开桌面的笔纸,那可怜的笔和纸就落在地上无人问津。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