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粮的小团体~☆
是社团主页,所以回复的一般都是作者个人号
咕咕咕|・♢・`)

石青/没用的孩子 5

没用的孩子

CP:石切丸×笑面青江
预警:青江→石切丸,收养的亲人设定,苦尽甘来type
作者: @戏莎 

在三条家的生活与在孤儿院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同样是好几个人一起抢占洗手间、一起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若真要说有什么不一样,大概是多了个一对一的老师。

由于时间已经临近暑假,三日月没有直接替青江联系新的学校,而是让他待在家里,等到下学期再入学。

之前在孤儿院的时候,虽然他们不能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在公立学校学习,但孤儿院还是有安排老师来为他们讲课。那些课程实在枯燥乏味得很,青江经常在课上听到睡着,然后就被揪起来发展。因此,当他得知能有一段时间不用学习的时候,内心是非常高兴的,甚至迅速拟定了游戏计划。

只可惜,在现实面前,他始终还是太嫩了。


“这一题你算错了。”石切丸敲了敲桌面,用铅笔头指着摆在青江面前的练习册说。

青江抬起头,忍无可忍地把笔一摔,大喊:“我不做了!”

石切丸不理他的牢骚,拿过他的练习册翻了翻,说:“只剩五题了,做完吧。”

“我说我不——做——了——”青江趴在桌子上耍赖,心里郁闷得不行。

他本来在院子里玩三日月给他的遥控飞机正高兴,突然就被放学回来的石切丸给揪住了。石切丸直接把他押回了房间,从书包里抽出一本练习册递给他,折了几页叫他做完。

虽然上课没怎么认真听过,但学过的基础知识青江也是有的,石切丸给他挑的练习册也都是些基础的内容,真要做他当然能够做出来……

但他想出去玩啊!

越想越觉得气愤,青江从矮桌这头滚到那头,就是不肯继续做下去。

他这么闹,石切丸不愠不怒,却也不见妥协的样子,压着作业本紧盯着青江,目光深沉。两人僵持了一会儿——实际上只是青江单方面炸毛——石切丸开口问道:“想出去玩?”

“嗯。”青江老实地回答。

石切丸沉思片刻,起身拿过遥控飞机的遥控器,就在青江满以为石切丸这是要带自己出去玩的当口,石切丸拆开遥控器,取出了里面的电池,“做完剩下的题目就还给你。”

青江整个人都愣住了。

这个人!魔鬼!恶魔!

尔后,石切丸满意地看见青江重新拿起笔,乖乖趴在桌子上继续做那几道算数题,也拿出自己的课本温习起来。

青江本来就算聪慧,有了目标更是速度飙升,飞快地完成了剩下的题目,立刻就扔了笔在地上滚,吵着要电池。

石切丸置若罔闻,埋头温习功课。

“大骗子,”青江怒道,“你说了我写完就给我的!”

石切丸搁下笔看着他,说:“坐起来,好好说话。”

青江像方才耍赖不写作业那样赖在地上不肯动,“我不管!你答应了给我的。”

“我是答应了给你,但你要好好找我要。撒泼打滚不是男子汉该有的行为,也不符合三条家的家教。”石切丸说得一板一眼,明明才不过十二岁,却俨然有了成年人的稳重和家长的风范。

青江被他唬愣住,躺在地上眨巴眨巴眼睛,问:“我起来了你就给我吗?”

“说到做到。”

听了这话,青江立刻一个轱辘翻身起来,正坐坐好,乖乖地行了个礼,说:“请把电池给我。”

看到他一脸乖顺,还有模有样地加了敬语,石切丸莫名有点想笑,终于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柔顺的绿色长发手感奇佳,倒是跟主人咋呼调皮的性格不太相符。

目的达到,石切丸取来遥控器,装好电池交给青江,换来对方一句“明明三日月才是家长”的嘟囔。

“虽然三日月是家长,但更多的时间忙于工作,你和今剑又比我小,我来管你们不对吗?”

“不是说家里还有两位大人吗……”

“小狐丸也是大忙人,岩融的工作地比较远,另外租了房子。好了,别说那么多了,晚饭吃咖喱如何?”

“石切丸爸爸万岁!我要吃甜味的!”

石切丸笑笑,说:“石切丸爸爸吗……那晚上回来我可是要检查功课的,一天五十道算数题。”

“……我现在撤回前言还来得及吗?”

回答青江的是一个更加灿烂的微笑。

魔鬼!恶魔!不是人!

评论
热度(31)